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石龜養殖熱背後的隱憂 整期視頻(2016033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30日 23:1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石龜養殖熱背後的隱憂

近年來,石龜養殖行業讓不少人致富。石龜又叫石金錢龜,因帶有“金錢”二字,也備受人們的推崇,據了解,一隻幾克重的石龜苗最高時能賣到750元,但是市場的起伏,使得價格動蕩。2015年6月,在廣東省茂名市沙瑯鎮,當地的石龜苗開盤價就從每只620元,一路下跌至200多元。眼看今年又要到石龜出苗的時間了,養殖戶的情況如何?市場又有怎樣的變化?日前,記者前往茂名進行了調查。

【三農觀點】什麼投資都得把防範風險放在首位

龜作為寵物比較常見,養龜産業外人很少了解。龜類養殖的終端消費市場並沒有全面打開,銷路主要在養龜圈裏消化,這樣相對封閉的産業鏈容易導致價格虛高、風險積聚。那些準備進入養龜行業的投資人,既要懂得養龜的技術知識,也要有防範風險的準備。資本像水,哪是價值洼地就往哪流,水流進來多了,就會有泡沫,就會有風險,這是投資的基本規律,養龜行業也不例外。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30日 23:1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石龜養殖熱背後的隱憂。價格下跌,市場和養殖戶喜憂參半。化解龜市風險,增加養殖品種。擴大終端消費市場,提升龜産業發展空間;2、揭開“變色磚”的秘密。空心磚淋雨後曬乾會變白,這就是泛霜現象,這是不允許出現的重要指標之一;3、三農人物與時代楷模聯手共建美麗新農村;4、“2016·美麗鄉村國際微電影藝術節”在京啟動。(《聚焦三農》 20160330 石龜養殖熱背後的隱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