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玉米調減我種啥 整期視頻(2016032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9日 16: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又是一年春耕時,對於很多種糧農民來説,今年最大的事恐怕就是玉米結構調整了。農業部《關於“鐮刀彎”地區玉米結構調整的指導意見》提出,力爭到2020年,“鐮刀彎”地區玉米種植面積穩定在1億畝,比目前減少5000萬畝以上,重點發展青貯玉米、大豆、經濟林果和生態功能型植物等。從今天開始,我們將播出《春耕探訪“鐮刀彎”》系列節目,關注鐮刀彎地區的春耕備播情況。

“鐮刀彎”地區它指的是在地形版圖中呈現由東北向華北----西南---西北鐮刀彎狀分佈區域,包括東北冷涼區、北方農牧交錯區、西北風少乾旱區、太行山沿線區及西南石漠化區,這個地區是典型的旱作農業區和畜牧業發展優勢區,生態環境脆弱,玉米産量低而不穩,是玉米結構調整的重點地區。吉林省地處世界黃金玉米種植帶,今年那裏的春耕要面臨哪些新變化和新問題呢?

【三農觀點】 “頂層設計”落實在土地上還要靠農民

糧食種植結構調整規劃還只是一個“頂層設計”,調整糧食種植結構的關鍵是要讓農民願意調和知道怎麼調。只有加強農民培訓,讓農民知道怎麼找到替代品種、掌握種植替代品種的技術,農民才能動手調。政府還要協調資金、技術等資源,幫助農民解決水利基礎建設等實際困難。糧食種植結構調整是一篇大文章,只有動員政府和社會力量來幫助農民,這篇的大文章才會由農民一筆一劃地寫在大地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9日 16:26

視頻簡介:吉林省地處世界黃金玉米種植帶,今年那裏的春耕要面臨哪些新變化和新問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