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鬧心的玉米種 整期視頻(201603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8日 2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鬧心的玉米種》

俗話説,一年之計在於春。眼下東北地區的農民朋友大都已經備足了農資,準備迎接即將到來的春耕。可在黑龍江省一些擁有百十畝土地的種糧戶,現在卻無心、也無力購買種子化肥。這,又是為什麼呢?

【三農觀點】 有理不在聲高 講理需要懂法

120萬畝玉米減産,一些農民保護好了證據,起訴成功,得到了種子公司的部分賠付,其他農民也在準備用法律的手段維護自己的利益。農民買到了有問題的農資産品,經常是忍氣吞聲,要麼找經銷商大鬧。在蘿北縣這個案子裏,我們看到農民和種子經銷商、生産商都在理性維權,都在用法律維權。法治社會裏,解決利益爭端的最好的機制就是法律,它成本最低,也最公平。我們希望更多的農民懂得用法律來維護自身權益,也希望社會各方面能夠給農民更多法律援助,讓他們能夠更好運用法律保護自身利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8日 2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G20農業部長會將於6月3日召開;2、鬧心的玉米種:玉米難出手,愁煞種植戶;3、酒駕公然行賄,這人膽子有點大;4、男孩被炸成重度燒傷,愁壞家人。(《聚焦三農》 20160328 鬧心的玉米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