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春玉米高産栽培技術(201603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8日 15: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玉米高産栽培技術》

春玉米是指春季播種的玉米。因播種期早,北方農民又稱它為早玉米。春玉米主要在東北、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和西南丘陵山區栽培。春玉米生育特點是苗期生長緩慢,基部節間較短,穗位低,植株健壯,抗倒伏能力較強。由於生長期比夏玉米時間長,因此果穗大,單株産量高,經濟效益突出。但是播種期早,地溫常常低而不穩,很容易引起爛種或缺苗斷壟,甚至毀種;在盛夏高溫,多雨的季節,也易發生多種病蟲害。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農民朋友們介紹一下如何通過品種選擇、種子處理、適時早播、田間管理等幾個方面挖掘潛力,提高春玉米的單産水平。

播出時間:2016年3月28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8日 15: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春玉米是指春季播種的玉米。因播種期早,北方農民又稱它為早玉米。春玉米主要在東北、西北和華北北部地區和西南丘陵山區栽培。春玉米生育特點是苗期生長緩慢,基部節間較短,穗位低,植株健壯,抗倒伏能力較強。由於生長期比夏玉米時間長,因此果穗大,單株産量高,經濟效益突出。但是播種期早,地溫常常低而不穩,很容易引起爛種或缺苗斷壟,甚至毀種;在盛夏高溫,多雨的季節,也易發生多種病蟲害。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將向廣大的農民朋友們介紹一下如何通過品種選擇、種子處理、適時早播、田間管理等幾個方面挖掘潛力,提高春玉米的單産水平。(《農廣天地》 20160328 春玉米高産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