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兩次改變命運的選擇(201603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8日 22:3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致富經:兩次改變命運的選擇(2016.3.28)

他曾救過一位陌生女子,從窮小子變身資産千萬的老闆。事業走入困境,他卻拿出全部2000多萬元積蓄,投入中緬邊境的一個傣族小村寨。一個傣族小村寨,讓他看到了什麼商機?他又是如何創造自己的人生傳奇的呢?

致富經:兩次改變命運的選擇

現場主持人:衝啊,潑起來呀,大朋友、小朋友們,潑起來啊!

這裡是滇西的一個傣族寨子,此時,距離2016年的潑水節還有兩個多月的時間。但記者了解到,這樣的潑水狂歡,在這裡卻是幾乎每天上演,為的是吸引和迎接遊客。

葛明盛:遊客都可以參與。我們年平均溫度是20攝氏度左右,我們當地人都能夠天天潑水。我們想讓每個遊客來到我們喊沙村,能夠體驗一下我們傣族潑水節的快樂。

潑水節在每年的四月中旬,是傣族最隆重的節日,相當於我國傳統節日春節。葛明盛也邀請記者跟他一起換上傣族服飾,下水體驗一把。

葛明盛:我們這個衣服是上身收腰的,我們傣族(女士的)服裝下身是長筒裙。

動作快點,潑了。

初次體驗,記者有些不適應,就顯得有些狼狽,但很快就被這種狂歡的場面激起了熱情。

現場主持人:所有的人潑起來呀。

傣族人潑水是洗禮,也是祝福。潑濕全身是很平常的事,也帶有一種美好的寓意。

葛明盛:很爽,很舒服很舒服。必須得全身濕。潑濕全身,幸福終生。把頭一年不愉快的,那種不好的全部沖掉。

雲南省瑞麗市動卯鎮喊沙村村民相應:挺好玩也挺開心的。比如談戀愛,就可以潑他。

記者:就是潑戀愛的對象?

雲南省瑞麗市動卯鎮喊沙村村民相應:是。

記者:潑水的話是男女老少都參與嗎?

葛明盛:就是嬰兒跟老人不能潑。

記者:這熱情好像有一點控制不住。

葛明盛:是,小孩比較熱情。

記者:睜不開眼睛。

致富經:兩次改變命運的選擇

喊沙與緬甸接壤,全村有327戶村民。2015年,這裡接待遊客近30萬人次。村民們開小賣部、辦農家樂、參加歌舞表演,甚至是賣自己農閒時創作的畫作。

雲南省瑞麗市動卯鎮喊沙村村民吞也:賣畫是1500元到2000元一幅,最低1500元。

記者:已經賣出去多少幅了?

雲南省瑞麗市動卯鎮喊沙村村民吞也:20多幅了。

雲南省瑞麗市動卯鎮喊沙村村民約相:像我家,遊客來了以後,我只是對接表演方面。一個月(收入)6000元錢。

一年多以前,這裡還是個連本地人都不怎麼知道的傣族小村寨。當初幾乎沒有人相信,這樣一個邊境小村寨能吸引這麼多遊客。

遊客:這地方環境非常好,我覺得走到這以後,霧霾也沒有了,能看到天了。

遊客:有一些植物我們感到非常好。

遊客:鞭炮花,金黃色的鞭炮花我們那邊也沒見著,很好看。

遊客:當地特色文化比較明顯,十分明顯。

而這一切的改變,都是因為這個叫葛明盛的人。1982年出生的葛明盛,白手起家,25歲就擁有了千萬財富,是當地旅遊界的傳奇人物。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8日 22:3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路上看見有人摔倒,到底扶還是不扶?這曾經是一個被熱議的社會話題。1982年出生的葛明盛,曾經面臨過類似的選擇。十幾年前的一個潑水節,他救過一位素不相識的女子,而他當時的這個舉動,讓他的人生從此改變。他曾救過一位陌生女子,從窮小子變身資産千萬的老闆。事業走入困境,他卻拿出全部2000多萬元積蓄,投入中緬邊境的一個傣族小村寨。他的這個舉動卻遭到了同行以及朋友的質疑。(《致富經》 20160328 兩次改變命運的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