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玉米“調休” 馬鈴薯“上崗” 整期視頻(201603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7日 2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玉米“調休”,馬鈴薯“上崗》

最近幾天,我們連續關注了吉林、內蒙古、黑龍江三個省區在玉米結構調整下的春耕備耕情況,今天,我們要到另一個“鐮刀彎”地區玉米調整的重點區域——西南石漠化區,以雲貴高原為主體,包括廣西、雲南、貴州等省區,那裏地形複雜,生態脆弱。貴州省威寧彝族回族苗族自治縣就位於這個區域,玉米和馬鈴薯是當地主要的糧食作物。每年三月,正是威寧的春耕大忙時節。那麼,今年那裏的春耕會有哪些變化呢?我們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種土豆也要防範風險

在土豆主糧化戰略鼓舞下,很多地方都瞄準了種土豆。我們也提醒大家,土豆主糧化的進展,取決於土豆産業化和消費者接受的程度,大家都來種土豆,也要提防産量大增後的銷售風險。只要是市場,就會有風險,在糧食種植結構調整的時候,有關方面更要做好市場信息的統計發佈,幫助農民儘量減小風險。目前全國土豆市場到底有多大需求,又有多大種植面積,有關方面要做好統計預測,給農民一些靠譜的指導信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7日 23: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玉米“調休” 馬鈴薯“上崗”;2、嚴重超載的“黑校車”;3、四川什邡多彩油菜花,裝扮美麗春天;4、文明賞花,請把陋習帶走;5、四川綿竹一七歲女孩出於好奇將鋼圈戴在手指上,“魔戒”咬住孩子手,致使女孩手指嚴重腫脹,情況危急。(《聚焦三農》 20160327 玉米“調休” 馬鈴薯“上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