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糾結的春耕 整期視頻(201603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6日 22: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耕走訪鐮刀彎——糾結的春耕》

我們今天繼續探訪“鐮刀彎”地區的春耕。去年秋收時期,我們播出了玉米産糧大縣——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龍江縣的玉米收購情況。馬上到春耕了,記者又再次來到了龍江縣。今年春耕會有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嗎?玉米還種嗎?不種玉米農民們開始種什麼呢?

【三農觀點】: 幫助農民少“嗆水”

農民傳統的種地方法,守著一種莊稼種到老,就像坐在地頭上一樣踏實。現在要跟著市場走,種玉米改為種穀子,等於把他們挪到了海上,感覺暈得慌。要讓農民不暈,就得給他們一艘大船,教給他們駕馭風浪的本領,這讓人不暈的大船就是規模化生産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駕馭風浪的本領則來自各種專業化的服務,讓農民能夠及時獲取足夠的市場信息和種植技術。農民最終要自己面向市場,在調整糧食種植結構的同時,我們更要傳授農民“游泳”技術,讓他們在市場經濟的海洋裏少嗆水。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6日 22: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農民傳統的種地方法,守著一種莊稼種到老,現在要跟著市場走,種玉米改為種穀子,等於把他們挪到了海上,感覺暈得慌。要讓農民不暈,就得給他們一艘大船,教給他們駕馭風浪的本領,這讓人不暈的大船就是規模化生産的新型農業經營主體,駕馭風浪的本領則來自各種專業化的服務,讓農民能夠及時獲取足夠的市場信息和種植技術。農民最終要自己面向市場,在調整糧食種植結構的同時,我們更要傳授農民“游泳”技術,讓他們在市場經濟的海洋裏少嗆水。湖北省孝感市的王師傅隨手點擊了手機裏的短信鏈結,之後損失了上萬元。男童從五樓陽臺墜下,鄰居扯棉被接住。黑龍江綏化:春耕未到,電力先行。(《聚焦三農》 20160326 糾結的春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