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誰當調改的“急先鋒” 整期視頻(201603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5日 22: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耕探訪鐮刀彎——誰當調改的急先鋒》

長久以來,在內蒙古自治區,玉米始終保持著“一糧獨大”的地位。去年為了調整我國玉米種植結構,農業部下發了《關於“鐮刀彎”地區玉米結構調整的指導意見》,內蒙古自治區十二盟市均在“鐮刀彎”玉米結構調整的範圍之內,春耕備耕的時間,那裏的農民在忙些啥呢?

【三農觀點】 除了調品種,還要調什麼?

玉米不種了,再種點什麼,農民還是沒把握。別人能賺錢的事我們賺不了錢,不是土地和莊稼不聽話了,是農民的生産力和經營方式跟不上時代了。我國農業要調整糧食種植結構,更要調整經營體系、生産體系和産業體系。鐮刀彎地區的這次種植結構調整是一次機會,有條件的地區應當儘量借這次機會轉型升級,把農業現代化的水平也提高一層。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5日 22: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四川涼山:上墳燒紙引發山火。女孩被捲入車底,眾人合力抬車救人。備春耕:有甜頭才有勁頭。全國放心農資下鄉進村宣傳周正式啟動。“漁光一體”刷新水産養殖新模式。(《聚焦三農》 20160325 誰當調改的“急先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