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冰湖挖“寶”值多少 整期視頻(201603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2日 22: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聚焦三農]冰湖挖“寶”值多少

眼下雖然很多地方已經轉暖,但最近網絡上流行一組照片卻讓大家依然能夠感受到冬天的寒意。大家可以看一下大屏幕,這是遼寧省新民市的仙子湖畔,冰天雪地中,幾個農民將湖面堅硬的冰層打破,跳進冰水之中挖藕。他們之所以挑戰身體極限,是因為冬季挖的藕能賣上好價錢。這種極端的付出背後,他們的投入與産出比真的成正比嗎?我們的記者用鏡頭真實記錄下了他們的勞動環境及心理的困惑。

【三農觀點】賺錢的環節可以有藕節那麼多

破冰挖藕很辛苦,像是一種極限運動。這麼好的美食,這麼辛苦的勞動,于鵬舉他們只掙了個挨凍受累的挖藕錢。他們不知道,在自己的身後,還有一個長長的野藕銷售、加工産業鏈,因為信息閉塞等原因,挖藕的人沒有分享到這個産業鏈帶來的利潤,成了産業鏈中掙錢最辛苦的末端。推進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拉長産業鏈,是拓寬農民增收的重要渠道,産業鏈如藕節,一節連一節,挖藕人如果掌握了這個訣竅,賺錢的環節也可以有藕節那麼多。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2日 22: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冰湖挖“寶”值多少:東北漢子冰湖挖藕,挑戰身體極限。“燙手”的樹苗:重慶綦江區小卷洞村,村民家3000多株布朗李果樹銷售難,移栽缺資金。重金求子的陷阱:江西警方破獲一起特大通訊網絡詐騙案。世界水日:我國47%的農業用水在灌溉中浪費掉。(《聚焦三農》 20160322 冰湖挖“寶”值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