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每日農經

[每日農經]沙蟲難看不難賣(201603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1日 2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每日農經】(20160321)沙蟲難看不難賣

海沙下面藏著蟲,走向市場挺受寵,沙蟲雖小价值高,獨特開發有高招。

今天我們將會看到一種受到許多人歡迎的小東西,這個小東西平時很難見到,因為它總是藏在沙子裏,但是一旦在市場上亮相,就會受到人們的追捧。那麼這到底是一種什麼東西,又為什麼招人喜愛呢?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1日 22:3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廣東省湛江市濉溪縣,養殖沙蟲的漁民有很多,是有名的“沙蟲之鄉”。沙蟲的形狀像動物的一根腸子,呈長筒形,體長10-20厘米,並且渾身光裸無毛,而且有很多方塊格子狀花紋,所以又叫方格星蟲。它雖然長相嚇人,但味道鮮美脆嫩,是廣東人餐桌上常見的海鮮美味。它一般生長在沿海灘塗,因為對生長環境的質量十分敏感,一旦污染則不能成活,因而有“環境標誌生物”之稱。(《每日農經》 20160321 沙蟲難看不難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