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小心騙子推銷假農資 整期視頻(201603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1日 23: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心騙子推銷假農資》

近年來,農村發生的農資、電信等詐騙案件呈現上升趨勢,給不少農村老百姓造成了財産、精神損失。那麼怎麼才能識破騙子的騙局,提高防騙意識呢?從今天開始,我們欄目將不定期推出《騙子來了如何防》系列節目,通過記者的調查、實驗,來揭開這些騙術,提醒您小心上當。今天,我們就先來説説最容易被騙子盯上的老年人。由於青年人外出,一些推銷假農藥、假化肥、假種子的騙子就盯上了村裏的大爺大媽們。2015年11月16日,江蘇省洪澤縣人民法院就判決一起生産、銷售假農藥案,判處被告人陳某、徐某等有期徒刑7年。那他們又是用什麼伎倆,騙了這些老人呢?

坑農害農法律不容,那些生産銷售假農藥的人已經受到法律的嚴懲。我們也了解到,有些不法分子就盯上了農村留守老人,打著科技人員、植保人員的名譽,上門推銷假農資。那麼面對並不高明的伎倆,老人們有沒有防範意識?又該如何識破陷阱呢?正值春耕備耕,我們的記者就來到了産糧大縣河南浚縣進行了走訪。

【三農觀點】 多給老人打防騙免疫針

農村留守老人見識不多,防範意識差,更容易被騙子盯住。農村治安防控力量薄弱,被逮住的概率小,也是騙子更願意到鄉下忽悠的原因。要紮緊防騙的籬笆,除了加強農村治安聯防,更有效的辦法還是給老人多打防騙免疫針。基層政府和法律、農資等方面的機構要多給留守老人宣傳法律知識和農資知識,提高他們的法律意識、防範意識和識假打假的能力。留守老人自我保護能力強了,騙子得手的機會就少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1日 23: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小心騙子推銷假農資;2、阿拉村的春耕;3、留守婚姻的危機;4、韓長賦:做好農業加減法,推進供給側改革。(《聚焦三農》 20160321 小心騙子推銷假農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