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藤椒的栽培(2016032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21日 19: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藤椒的栽培》

藤椒是四川省林木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的新品種。藤椒是花椒裏的一類,它葉片狹長,形似竹葉,所以它的中文名叫竹葉花椒。因為枝葉披散,延長狀若藤蔓,而得名藤椒。它的果實為骨突果,沒有完全成熟時,為深綠色。藤椒的顆粒較大,鮮果百粒重14克。味道芳香濃郁而麻味略淡,可以作為調味品食用,也可以用來榨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抓住新品種審定通過,抓住川菜對味道的追求——“藤椒麻中帶香”,這兩個點為契機。在采收的季節:春季和秋季,都進行了深入的採訪拍攝。本片較為詳細地介紹了藤椒的品種特徵,生長特性,適應性,並簡要的介紹了苗種的培育。其中重點介紹了藤椒幼樹期開心形樹形的培育;以及結果期其它週年管理技術。希望通過收看本片介紹的規範栽培技術,能夠對藤椒的種植戶朋友們提高産量、改善品質、增加收入有所幫助。

播出時間:2016年3月21日18:05-19:30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21日 19: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藤椒是四川省林木品種審定委員會審定的新品種。藤椒是花椒裏的一類,它葉片狹長,形似竹葉,所以它的中文名叫竹葉花椒。因為枝葉披散,延長狀若藤蔓,而得名藤椒。它的果實為骨突果,沒有完全成熟時,為深綠色。藤椒的顆粒較大,鮮果百粒重14克。味道芳香濃郁而麻味略淡,可以作為調味品食用,也可以用來榨油。在本期的節目當中,抓住新品種審定通過,抓住川菜對味道的追求——“藤椒麻中帶香”,這兩個點為契機。在采收的季節:春季和秋季,都進行了深入的採訪拍攝。本片較為詳細地介紹了藤椒的品種特徵,生長特性,適應性,並簡要的介紹了苗種的培育。其中重點介紹了藤椒幼樹期開心形樹形的培育;以及結果期其它週年管理技術。希望通過收看本片介紹的規範栽培技術,能夠對藤椒的種植戶朋友們提高産量、改善品質、增加收入有所幫助。(《農廣天地》 20160321 藤椒的栽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