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搶手”的新娘(2016031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19日 23:0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曆猴年新年一過,一則“福建十多位越南新娘集體失蹤”的新聞,讓農村男青年的婚嫁問題成為了熱點。最近幾年,娶妻難成為不少農村家庭的“心頭病”。即便是此前出現過越南新娘“失蹤”的事件,不少家庭為了能早日成家,依然甘願冒險。那麼在農村一個新娘究竟有多“搶手”,為了娶媳婦這些家庭又要付出什麼樣的代價呢?不久前,我們的記者就來到了事發地福建省南安縣進行了調查。

解決農村“剩男”婚姻問題也需要精準扶貧

農村大齡男青年未婚現象突出,有性別不平衡問題,更是城鄉經濟社會發展不平衡的後果。許多農村女孩,渴望通過“嫁給城裏人”改變命運,農村女性大量涌入城市“婚姻市場”,加重了出生性別比失衡所引發的“農村剩男”現象。社會問題的根源,往往是經濟問題,解決“農村剩男”問題,説到底,還是得靠大力推進扶貧工作,改善農村與農民的經濟狀況,提高農村男青年在婚姻問題上的競爭力。解決“農村剩男”婚姻問題,也應當成為精準扶貧的一個著力點。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9日 23:0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16年02月,福建南安金淘天山村十幾個越南新娘集體逃跑,新娘逃跑的背後是農村大齡剩男結婚難的社會問題。重慶市謝壩村村民陳世宏種植桂花樹,到了銷售季節,但是遇到滯銷難題。四川暴走媽媽李國芳減肥救兒子,鍛鍊身體給兒子換腎。(《聚焦三農》 20160319 “搶手”的新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