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為啥務工者變成“香餑餑” 整期視頻(2016031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18日 00:3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為啥務工者變成“香餑餑”

最近,我們欄目持續關注了節後用工的話題。廣東省是勞務輸入大省,每年大量的農民工都會奔向那裏找工作,但是,不久前我們卻看到了這樣的場景,在廣州街頭,許多用工企業打出招工牌,甚至開出了高薪,但是卻鮮有人問津。既然有那麼多人在找工作,那麼這些企業為什麼又招不到人呢?

【三農觀點】趴活藏隱患 招工要規範

三十年前,第一代農民工來到城市打工,就是站在路邊趴活,那是信息不對稱情況下的一種無奈,求職的和招工的都靠碰運氣。現在企業用工條件和農民工求職要求都高了,互聯網也幫助我們建立起了社會化、高效率的就業信息網絡,馬路招人這種容易出現用工不規範的招工方式,就顯得落伍了。要減少招工、求職同時難的情況,企業要提高職工待遇,求職者要提高勞動技能,招聘工人的方式也要科學規範,儘量減少用工者和求職者之間的信息不對稱。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8日 00:3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廣東省是勞務輸入大省,每年有大量農民工會奔向那裏去找工作,然而,如今在廣州當地很多招工企業打出高薪招工,卻鮮有人問津; 2、微信朋友圈熱傳的一條視頻,小孩被捲入大貨車車底。新聞提示,大貨車轉彎時,站在離大貨車10米以外才是安全距離; 3、河北三河大定福村柳樹愁銷路; 4、小粉絲領航馬鈴薯全産業。 (《聚焦三農》 20160317 為啥務工者變成“香餑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