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折磨人的瑪咖(201603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18日 23: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有種小果叫“瑪咖”,這可不是普通果實,就在一年多前,它的價格最高時達到每公斤一萬元錢,那還搶不到貨,而眼下, 同樣的瑪咖,一元錢一斤都沒人要,這就奇怪了,瑪咖的價格怎麼從巔峰跌倒谷底去了呢?

用監管刺破坑農的泡沫

瑪咖泡沫破了,留下了一地沒人要的瑪咖,整個産業鏈上的人都賠錢,損失最重的還是那些投入巨大的瑪咖種植戶。農業生産投入大、週期長、轉身困難,像炒股那樣跟著風跑的事農民幹不來。瑪咖泡沫是蜂擁而至的遊資和缺乏監管的市場共同吹起來的,如果當初從瑪咖種植、加工、企業認證到市場商業模式,都有嚴格監管,這些坑農的泡沫恐怕早就刺破了。瑪咖泡沫破了,怎麼用監管防止忽悠農民還是一個需要用心研究的課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8日 23: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折磨人的瑪咖:曾經搶不到手,如今賣不出去,高海拔瑪咖被低海拔“坑了”;2、千萬斤梨滯銷,種植戶感覺“鴨梨山大”;3、“蜜瘋”攻牛,責任誰負;4、高速公路馬撒歡,交警充當趕馬倌;5、農業部:學習貫徹“兩會”精神,做好農業農村工作。(《聚焦三農》 20160318 折磨人的瑪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