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十年不忘一“被”之恩 《了不起的挑戰》本週推出“感恩特輯”

CCTV節目官網-CCTV-1 了不起的挑戰 央視網2016年03月18日 10:24 A-A+

本週上演感恩特輯

本週上演感恩特輯

本週日晚8點檔,CCTV-1《了不起的挑戰》將播出第十一期“感恩特輯”, 6位MC合力幫助小岳岳尋找他失散多年的“被子天使”、為川藏部隊戰士傳遞感恩蛋糕。為了完成任務,幾位MC兄弟各盡其能,情景劇重現,共同奔赴各地,化身福爾摩斯,僅憑一些細微的線索,MC能否幫兄弟們找到記憶深處惦記的那個人?普通百姓又有怎麼樣的溫情故事?本週日晚他們將給出答案。

助岳岳尋人  國版“福爾摩撒”與“華生阮”上線

在上周的節目“咱村那點事”中,觀眾可還記得在那夜臥談中,小岳岳無意中聊起曾經有一位名叫xuhong(岳岳不知道名字怎麼寫)的大姐,在他最失望潦倒之時伸出援助之手,給他鼓勵,讓他得以在北京堅持打拼下去,最終走到了今天。

循著岳岳給出的線索,《了不起的挑戰》節目組決定幫助岳岳找到這位故人,由此衍生出本週日的節目主題:感恩特輯——你是否還記得,曾經在困境中伸手幫助過你的人?你又是否曾想過,會有一天被突然造訪,跟你説這麼多年我一直在找你,想跟你説聲“謝謝”。

情景劇--岳岳出演十年前的自己

情景劇--岳岳出演十年前的自己

為了交代清楚背景,節目組特別拍攝了一段情景劇,基本根據岳岳曾經打工的真實情況改編,岳雲鵬本色出演十年前的自己,沙溢、樂嘉、撒貝寧等其他MC也在劇中飾演角色,分別對岳岳上演“坑蒙拐騙偷”。善良的“被子天使”則由胡可友情客串。

情景劇--胡可飾“被子天使”

情景劇--胡可飾“被子天使”

情景劇--困境之中xuhong安慰岳岳

情景劇--困境之中xuhong安慰岳岳

於是,MC兄弟這一期節目的挑戰任務便是:幫小天和岳岳找到記憶中不曾忘記的那個人。撲朔迷離的線索,毫無頭緒的茫茫人海, MC的尋人之旅一波三折,又充滿笑料。

福爾摩撒與華生阮尋人一籌莫展

福爾摩撒與華生阮尋人一籌莫展

福爾摩撒與華生阮北京尋人

福爾摩撒與華生阮北京尋人

為了幫助小岳岳尋找記憶中的“棉被天使”,撒貝寧和阮經天化身英倫名偵探福爾摩斯和他的助手華生,奔赴北京各地尋訪多處。由於撒貝寧在《今日説法》的形象太根深蒂固,許多人看到他第一反應就是“我沒犯法啊”,撒貝寧只好無奈回答“放心這不是法制節目”。過程中二人也收穫了很多溫暖。在北京對外經貿大學找人時,領導聽説了他們是來尋找十年前幫助過小岳岳的人,立刻表明態度:“會全力配合”。而撒貝寧和阮經天的高人氣也讓他們在高校獲得了粉絲的歡迎,許多大學生為了看到他們圍在了教學樓的門口。

為百姓圓夢 阮尼兄弟川藏部隊感受“極限漂移”

在節目熱播後,節目組也收到了不少觀眾心願來信。在眾多來信中,阮尼兄弟挑選了一個“替母從軍”的川藏部隊美女衛生員“給帶病母親生日驚喜”的感恩心願。

尼天川藏部隊尋人感受“極速漂移”

尼天川藏部隊尋人感受“極速漂移”

尼天找人一路靠問

尼天找人一路靠問

不過想要去找到這個美女衛生員劉秋萍也不是那麼容易。劉秋萍所屬的川藏部隊位於四川樂山市,除了路途遙遠外,她所工作的地點也崎嶇難尋。一路問人尋找後,倆兄弟坐上了運輸建材的大客車。不同於普通的運輸客車,在山路上奔波的客車甚是顛簸刺激,坎坷不平的路面、迂迴多轉的小路,讓兄弟倆手心冒汗、驚叫連連,直呼刺激。雖然這只是劉秋萍工作中一個很小的必經體驗,卻也讓兩人心驚不已,更加深了對這位美女衛生員的敬佩和期待之意。 

為給常年在部隊中工作的劉秋萍傳遞對遠方家鄉母親的思念和生日祝福,兄弟倆和她一起製作了生日蛋糕後,不遠萬里來到了劉秋萍的家鄉雲南,給她的母親送去了一份感人的驚喜。看到蛋糕的瞬間,劉秋萍的母親瞬間淚盈滿眶,就連看上去十分堅強的父親也在一旁偷偷拭淚。

僅憑“Xuhong”這個名字拼音,MC們是否找到了他們想要找到十多年前的故人?望眼欲穿的小岳岳最終能否與故人相見?劉秋萍和父母之間又有哪些感人故事?一切都在本週日晚央視一套《了不起的挑戰》。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