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職業教育就業比較“嗨” 整期視頻(2016031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15日 23:1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職業教育就業比較“嗨”

李克強總理在2016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今年高校畢業生將高達765萬人,就業壓力繼續增大。就在大學生尋找工作變得越來越難的同時,我們可以看到這樣的新聞:職業學校的學生在找工作時要比本科生受青睞。那麼,實際情況是不是這樣?職校教育如何改變才能適應市場的需求呢?我們的記者就此進行了調查。

現在市場上,一方是企業招工難,一方是求職者找不到工作,這恐怕就是市場需求的落差,企業需求什麼樣的人就可以培養什麼樣的人,這正是職業教育的職能所在。2015年6月的統計數字顯示,全國共有職業院校13300多所,在校生近3000萬人,每年畢業生近1000萬人。怎樣將這些學生培養好,這是市場所需,也是職業學校的生存之道。

【三農觀點】生存能力也取決於生活態度

古話説,縱有良田千頃,不如薄技在身。技藝之所以能讓我們不餓肚子,不僅在於它能做産品或者提供服務,更在於那些注重實際操作的人會更重視開發別人的需求,更懂得為別人提供價值,更容易擺正自己和社會的關係。現在很多高校畢業生就業難,不僅是因為缺少動手能力,也因為不怎麼接地氣,與職場要求格格不入。要找工作,不僅要有動手能力,更要有對職場和社會的深入了解,要有求真務實的生活態度。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5日 23:1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職業教育就業比較“嗨”; 2、再追蹤:孩子從麵包車上掉落下來後; 3、四川成都:“無人菜攤”拼誠信; 4、春耕好時節 花海襯美景。 (《聚焦三農》 20160315 職業教育就業比較“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