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笑點與淚點齊飛 《了不起的挑戰》上演“咱村那點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 了不起的挑戰 央視網2016年03月14日 17:10 A-A+

六位MC挑戰挖紅薯

六位MC挑戰挖紅薯

上週日,CCTV-1《了不起的挑戰》來到廣西龍脊小寨村,挑戰者們化身小寨村民,體驗農村生活。在挖紅薯、割稻草等一系列的工作中,初來乍到的幾位村民們打鬧不休、笑點不斷,但隨著對農村生活的體驗逐漸加深,搞笑之外又給他們帶來了不少的溫情體驗和感悟。

梯田比賽盡顯兄弟情深  農村生活體會餐飯不易

為了讓六位MC真實體驗村民們的生活,這一次他們也進行了一場爬梯田比賽。雖然梯田看起來沒那麼難爬,但真正體驗下來才發現並不容易。作為年齡最大的“老大哥”,樂嘉雖然一身肌肉,但此時卻秒變“肌無力”,在泥濘的梯田裏難以保持穩定,摔了不少的跟頭。沙溢看到樂嘉如此辛苦,連忙上前問候,並安慰他“慢點兒,別著急”。

小天助樂嘉、沙溢

小天助樂嘉、沙溢

作為隊伍中海拔最高的成員,小天發揮了他腿長的優勢,一步兩步就輕鬆的把兄弟們甩在了後面。小岳岳也不甘示弱,誓做一名靈活的胖子,緊隨其後。但無奈最終仍然敵不過地心引力的強大威力,小岳岳爬梯田的節奏逐漸放慢了下來。小天本可以借此機會,爭奪第一名。但他卻前面拉、後面推,用盡了力氣幫助小岳岳爬梯田。跟在後面的小撒和小尼,此時也停下了腳步,幫助小岳岳爬上每一階梯田。在眾人的幫助之下,小岳岳首次成功登頂。儘管這是一場角逐,但MC們互幫互助的精神,正如撒貝寧經常唱的那首《兄弟情》一樣,“兄弟情是沒有墻的家”。

真實的農村生活體驗讓六位MC真正體會到了糧食的來之不易。小尼頗有感慨的説:“當你挽起褲腳,低著頭,彎著腰,在那去割水稻的時候,你才知道所有的這些辛勞、這些汗水都會變成餐桌上的食物”。爬梯田結束後,大家手挽手,一起説出那首我們從小熟讀在心的詩句:“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想必此時六位MC心中有著更加深的感觸。

千里尋人家書戳“淚點” 小尼沙溢盡訴思鄉衷腸

MC為廖淑嫦帶去民族服裝

MC為廖淑嫦帶去民族服裝

由於梯田裏激烈的比賽活動,褲子被撕壞的尼格買提只能和沙溢來到鎮上求助別人幫忙縫補。隔壁平安村來串門的廖淑慧大姐熱情地幫他縫好,為報“恩情”,小尼沙溢找到了廖大姐家,並願意幫她去尋找外出打工、多年未歸的妹妹廖淑嫦,傳遞來自家鄉的愛。

兩位MC帶上了家人為妹妹精心準備的家鄉美食——冬筍炒臘肉,苦瓜燉魚,還有龍脊特有的民族服裝、民族頭巾,來到了南京並成功找到了打工中的廖淑嫦。

吃著兩人帶來的家鄉味道,聽著手機中母親關心的家常話,廖淑嫦不禁眼眶紅潤。而兩位MC帶來的侄女小霞的親筆信,也是字字珠璣,充滿了對她的思念和溫情:“幾千公里的家鄉還有我們,還有一個溫暖的地方。”外出打工6年只回過一次家的她對著鏡頭也道盡了異鄉打工者的心酸:“來了之後身體不舒服加上過於消瘦,不想讓父母擔心,所以一直沒有回家。今年過年一定回去。”

廖淑嫦看到親人的問候視頻落淚

廖淑嫦看到親人的問候視頻落淚

對於沙溢、小尼來説,這次的尋人之旅也是感慨頗深:“我們總説鄉愁鄉愁,可能對於我們來説,它就是一碗蛋炒飯,那頭是媽媽,這頭是我們。”網友們也紛紛被戳中淚點“很感動”:“現實生活大概就像是今天這期《了不起的挑戰》,有笑有淚,有痛苦有溫暖,哪怕像樂嘉閃了腰,也還得往前爬。哪怕像廖淑嫦獨自在外打工,也總得惦念著遠方的家。”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