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種樹就是種“財富” 整期視頻(20160313)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13日 15: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植樹節的由來

 圖

 新中國成立以來,黨和國家十分重視綠化建設。上世紀50年代中期,毛澤東主席曾號召“綠化祖國”、“實行大地園林化”。1956年,中國開始了第一 個“12年綠化運動”。1979年,第五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為動員全國各族人民植樹造林,加快綠化祖國,決定每年3月12日為全國的植樹節。1981年,五屆全國人大四次會議討論通過了《關於開展全民義務植樹運動的決議》。從此,全民義務植樹運動作為一項法律開始在全國實施。

 種樹就是種財富

 圖

 植樹造林不光可以綠化我們的祖國,改善我們的環境。如果這樹種好了,種對了,還可以給我們帶來不菲的收入。那麼,在不砍樹的情況下,什麼樹可以給我們帶來財富呢?

 圖

3.12植樹節又到了,全國各地也陸陸續續進入了種樹的大好時節。一年之計在於春,人種樹,樹養人。植樹造林不光可以改善我們的環境,還可以保護農田、調節氣候。如果這樹種好了,種對了,還可以給我們帶來不菲的收入。在不砍樹的情況下,有些什麼樹可以給我們帶來財富呢?節目列舉了六種樹,分別是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的油橄欖、陜西省嵐皋縣的漆樹、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的芳樟樹、江西省遂川縣的厚朴樹、海南省文昌市的椰樹和陜西省黃龍縣的崖柏樹。不管種什麼樹,都要遵循因地制宜,適地適樹的原則,最好多種鄉土樹種。

播出時間:2016年03月13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13日 15: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植樹造林不光可以綠化我們的祖國,改善我們的環境。如果這樹種好了,種對了,還可以給我們帶來不菲的收入。節目列舉了六種樹,分別是甘肅省隴南市武都區的油橄欖、陜西省嵐皋縣的漆樹、福建省泉州市永春縣的芳樟樹、江西省遂川縣的厚朴樹、海南省文昌市的椰樹和陜西省黃龍縣的崖柏樹。不管種什麼樹,都要遵循因地制宜,適地適樹的原則,最好多種鄉土樹種。(《綠色時空》 20160313 種樹就是種“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