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了不起的挑戰》6MC在咱村的那點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 了不起的挑戰 央視網2016年03月11日 10:30 A-A+

本週日晚20點檔,央視一套《了不起的挑戰》將播出第十期節目“咱村那點事”。六位MC在桂林龍脊小寨度過了兩天難忘的農村生活。“肌肉農夫”樂嘉、“學霸村幹部” 撒貝寧、“農婦大嬸”岳雲鵬、“最帥村草”阮經天和“農夫大俠”沙溢要共同完成挖紅薯、割水稻、“運紅薯”大賽等種種挑戰;晚餐時間,竹鼠、蜂蛹等奇葩食材引MC驚聲尖叫尖叫,“大俠”沙溢被老鼠嚇破膽;最終六人迎來爬梯田比賽,在壯美的龍脊梯田裏,六位MC兄弟情深,互幫互助完成了挑戰。

農村趣味運動會挑戰花褲子運紅薯 

整蠱成員引眾怒 “撒貝鬧”再現江湖

岳雲鵬送紅薯

岳雲鵬運送紅薯

在龍脊小寨村,農村趣味運動會的一項內容就是“運紅薯”。MC們需要運用“各種方式”,將最多的紅薯運送到目的地,在出發點到目的地之間,不僅有本來就坑坑洼洼的泥地、節目組專門挖出來“陷害”MC的水潭,還有需要跳三個才能過去的長繩等障礙物。為了成功運送更多紅薯,MC們有把紅薯頂頭上運的,有藏胸裏運的,還有把紅薯把藏他們的花褲子裏運的,各出奇招。

岳雲鵬(圖左)撒貝寧(圖右)

岳雲鵬(圖左)撒貝寧(圖右)

除了節目組設置的障礙,MC們在“運紅薯”遊戲裏最大的“挑戰”就是他們的兄弟、兼遊戲主持人的撒貝寧。《了不起的挑戰》播出以來,撒貝寧調皮鬼馬的“撒貝鬧”形象廣為流傳,原本剛正不阿的法制節目主持人形象徹底“崩壞”。在遊戲中,他更是把自己“搗蛋鬼”的調皮一展無余。由於岳雲鵬在“農村這點事兒”特輯裏的角色定位是農婦大嬸,也是撒貝寧的媽媽,所以他要全程穿著紅瑤族女性的服飾,頭上頂著巨大的盤發,這讓他玩遊戲時更多了一層阻礙,而他調皮的“兒子”撒貝寧則全程喊“媽”:“快啊媽!”“媽你要原路返回!”來逗他笑,甚至還在小岳岳過水坑的時候故意推他,害他掉入水坑。而在阮經天玩遊戲時,撒貝寧不僅撿地上散落的紅薯丟他來阻礙遊戲,還直接把長繩從工作人員手中搶過來,故意在水坑上甩繩子,打了小天一臉水,逼得小天連呼“慢一點!”“你小力一點!”

撒貝寧的連番惡作劇終於引起了MC們的眾怒,在輪到撒貝寧玩遊戲時,樂嘉和小天主動拿起了長繩,小岳岳則從撒貝寧手中搶過了發號施令的秒錶,幾個MC合力讓撒貝寧動彈不得,撒貝寧只能對著遠方大聲呼救尋找外援:“治安委員會!”“村支部!”小岳岳在一旁毫不留情的總結:“我們這個故事就是要告訴大家,害人就是害己”。

“盜聖”沙溢嚇破膽:不怕蠕動的蜂蛹,卻怕大老鼠

沙溢

沙溢

1

樂嘉主動下廚

在觀眾們的心目中,沙溢一直是記憶中“盜聖”白展堂的倜儻形象,然而在就餐時間,廚房裏傳來了“大俠”沙溢的聲聲哀嚎:“媽呀這是什麼”“哥你別動它!”原來是沙溢在廚房看到了今晚的食材——竹鼠和蜂蛹。和沙溢一同進入廚房的樂嘉一開始看到竹鼠時還一頭霧水,問主人“這是乳豬嗎?”當主人告知這是竹鼠後,害怕老鼠的沙溢立刻發出了一聲淒厲的大叫:“耗子啊!”除了竹鼠,他們的晚餐還有一道“黑暗料理”——蜂蛹,然而相比這些還在蠕動的蜂蛹,沙溢卻更怕形似乳豬的竹鼠。每次樂嘉試圖把已經剝皮去毛的竹鼠拿起來時,沙溢就像離弦的箭一樣逃到門口,還伴隨著淒厲的大叫,大俠風範全無。迫於無奈,沙溢把“大兒子”撒貝寧也叫進廚房來救場:“兒子!今兒這宴怎麼弄啊!有耗子!”撒貝寧看起來灑脫,真開始做飯,也只敢把頭扭過去下刀,沒辦法好好處理竹鼠,最後還是大哥樂嘉接下了“煮老鼠”的活:“都別煩了!我來吧!”

樂嘉做飯

樂嘉

雖然沙溢僥倖逃過一劫,不用和竹鼠“親密接觸”,可他的廚藝卻被嚴厲的主人大姐無情吐槽。沙溢想用手指量飯鍋裏水加得夠不夠多,被大姐一把搶過去:“不是這樣!這樣不行的!”沙溢想把飯鍋蓋上,不知道怎麼弄,被大姐“吐槽”:“飯不會做?你飯會不會吃啊!”就連阮經天和撒貝寧也被無辜牽連,兩個臨時“兒子”想幫自己被煙熏了一臉的“老爸”升個火,一不小心把火弄熄了,被大姐抓到也遭到了一頓“痛批”:“這個火都滅了你們還在燒?”“怎麼這麼笨啊你們?”“爸爸”沙溢只好維護自己的“兒子們”:“別這麼説他們,畢竟都是我的兒子”。

爬梯田爬到褲子破 

兄弟情深 老幺岳雲鵬被照顧:“讓小岳岳先上”

岳雲鵬(圖左) 阮經天(圖右)

岳雲鵬(圖左) 阮經天(圖右)

除了日常的農活之外,MC們還要挑戰龍脊特色的運動項目——爬梯田。節目組把6MC帶到看不到頂的梯田前,在上方的平臺擺上了一桌好菜,告知MC們只有爬得最快的可以先吃飯,不是最快的人就要再爬一輪進行比拼。雖然剛開始爬的時候MC們還有説有笑,但慢慢他們就發現這項挑戰的難度遠超他們想象。梯田上都是冰涼的水塘,泥土裏還有肥料的腥臭,他們每上一級都需要手腳並用。在首輪爬梯田的過程中,暖心的小天一直在幫助岳雲鵬,不僅一直跟在小岳岳身後,還一直托著他給他助力,小岳岳沒力氣的時候,小天還一直用話語給他精神上的鼓勵:“快到了”、“小岳岳走啊”,不讓小岳岳掉隊。大家一起爬到最後一級後,為了不讓體弱的小岳岳再爬一次,兄弟們把第一個登頂的機會主動讓給了小岳岳,紛紛大喊:“讓小岳岳上!”

樂嘉

樂嘉與沙溢

由於運動量過大,又是在原生態的梯田裏,MC們不僅體力透支,身上甚至還有負傷,沙溢的手被割破了,只好貼了創口貼繼續爬。用光力氣的樂嘉好幾次在爬的過程中摔下來,尼格買提的褲子也碎成了條條縷縷,攀爬的時候“走光”不斷,十分辛酸。由於體力用盡,MC們每爬一級都無比艱難,手受傷的沙溢帶上手套繼續堅持,好不容易能在梯田頂上休息下的阮經天屁股還沒坐熱,看到下面的兄弟們在泥塘裏打滾,終於還是看不下去:“下去幫幫他們”,還沒緩過來的小岳岳也決定一起下去,和小天一起把兄弟們一級一級地拉上來。撒貝寧在最後一刻念起了他們第一期節目時的宣誓詞:“絕不拋棄兄弟”、“絕不拋棄友誼”,感人的場面令人動容。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