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兩會特別報道 三農夢我的夢 供給側來了 農産品怎麼才能賣得好(2016030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07日 22: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三農夢 我的夢——九問“兩會”】(三)“供給側"來了,農産品怎麼才能賣得好?【2016年3月7日晚22:07播出】

從3月5日開始,我們已經連續兩天聚焦兩會熱詞“供給側改革”。李克強總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中指出,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提高供給體系的質量和效率,進一步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那很多農民朋友都很關心,供給側改革,農産品怎樣才能擺脫價格忽高忽低的怪圈,不僅賣得出去,還能多賺錢呢?今天我們的演播室裏請來了兩位嘉賓——全國政協委員 中國農業大學校長 柯炳生,農業部農村經濟研究中心主任 宋洪遠,請兩位幫我們分析一下。

近幾年關於農産品的網絡熱詞頻頻登場,一會是“姜你軍”、“蒜你狠”、“蘋什麼”,過幾年又變成“被姜軍”、“白忙活”和“蘋易近人”。內蒙古那吉屯農場的劉樹義2014年興衝衝地加入了養羊大軍,沒想到羊剛買回來兩個來月價格就開始下跌,可飼料價格卻居高不下。面對飄忽不定的農産品市場,農民有點摸不著頭腦。他們能否通過自身的轉變來暢通銷路,增加收入呢?

林國華也是當地的一位養羊大戶,他養的羊不光不愁賣,價格高,而且他養的羊出肉率比劉樹義的羊還高20%,這裡又有什麼玄機呢?同樣是羊,怎麼養怎麼賣才能賺錢呢?

專家支招:首先我們要了解市場信息,根據需求改良品種,提高質量,生産適合市場需求的産品。其次咱們要主動加入到産業鏈中來,或者和種養大戶結合,從事訂單農業,或者在營銷手段上下功夫積極拓寬銷路。總之咱們不論從品種上,還是銷售方法上,都要解放思想,有創新意識,這樣才能適應市場的變化,讓我們生産出的農産品具有真正的市場競爭力,幫助農民增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07日 22: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徐紹史:當前最大的民生問題是脫貧;2、韓長賦:農業供給側改革要抓好三件事;3、“供給側”來了,農産品怎麼賣得好:(1)要想治“病根”,先要找“病因”;(2)品種質量要提高;(3)與種養大戶結合,延伸産業鏈;4、今日話題:“供給側”來了,農産品怎麼才能賣得好? (《聚焦三農》 20160307 兩會特別報道 三農夢我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