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竹子穿“漆”衣 身價比白銀 整期視頻(201603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06日 15: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國加緊建設國家儲備林

圖

近日,國務院批復確定“十三五”期間森林採伐限額,全國每年合計2.54億立方米。按中央部署,2015年我國已全面停止內蒙古、吉林等重點國有林區商業性採伐,今年將全面停止非“天然林保護工程”區國有林場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到2017年,全國天然林商業性採伐將全面停止。

《竹子穿“漆”衣 身價比白銀》

圖

竹子,一種很常見的東西,日常生活中有成千上萬種用途。我們可以吃它的筍,我們睡的竹蓆,我們用的籃子,都可以是來源於竹子。生漆,是一種不常見的東西。它是從漆樹上採割的膠狀液體,是軍工、工業、手工藝品的優質塗料。把一熟一生兩樣東西放到一起,能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竹子配上生漆,它們的價格就翻了10倍。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播出時間:2016年03月06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06日 15: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近日,國務院批復確定“十三五”期間森林採伐限額,加緊建設國家儲備林。竹子,一種很常見的東西,日常生活中又成千上萬種用途。生漆,是一種不常見的東西。它是從漆樹上採割的膠狀液體。把一熟一生兩樣東西放到一起,能碰撞出不一樣的火花。竹子配上生漆,它們的價格就翻了10倍。本期節目將為您介紹漆籃的製作工藝。(《綠色時空》 20160306 竹子穿“漆”衣 身價比白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