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出國務工的追夢者 整期視頻(2016030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02日 22:5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節前,我們欄目曾經關注過這樣一些人,他們在海外務工,回家團聚需要漂洋過海,因為他們中大多數人都是兩三年才回一次家,因此與家人團聚在他們看來尤為真貴,如今春節已過,他們又開始收拾行囊,準備出門了,而對於我們今天節目的主人公來説,提前結束春節的假期讓他遠行的腳步愈發沉重。

三農觀點:多一些精彩 少一些無奈

務農的人像莊稼一樣,根在土裏,不喜歡流動;經商的人像水,哪有掙錢機會就流動到哪。改革開放,讓中國很多農民離開了故土,成了到外地掙錢的農民工;一帶一路的戰略,又將讓更多的中國農民跨越國境,到海外尋找機會。越來越多的離別,是中國農業正在蛻變的一部分,也是中國農民正在成長的代價。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無奈,我們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夠為農民工海外務工提供更多方便,讓他們多一些精彩,少一些無奈。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02日 22:5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出國務工的追夢者; 2、六旬老太被困深井 九天后獲救; 3、招工季到來 你準備好了嗎; 4、綠富同興 精準扶貧; 5、“農機手們看過來!”。 (《聚焦三農》 20160302 出國務工的追夢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