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從農田到餐桌 走進仙居(201603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3月02日 04: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農田到餐桌—走進仙居》

仙居縣地處浙江東南、台州市西部,縣域面積2000平方公里,其中丘陵山地佔到了全縣的80%。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主要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綠色食品提子、柑桔的生産、監管全過程。片中在講述提子的部分,主要表現了産區環境的原生態狀況、生産中肥料的來源以及對應的使用情況,和生産中的一些小技巧,如:避雨栽培、防鳥網、肥水同灌、覆蓋黑色地膜等。同時還介紹了産區配備的殺蟲燈、粘蟲板等綠色防控措施,及監督把控的幾個重要關鍵環節。在講述柑桔的部分,則主要通過綠色防控柑桔黑點病、柑桔紅蜘蛛、吸果夜蛾等常見的病蟲害來展現所使用的投入品——是低毒低殘留的農藥。除此之外,片中也展示了一些柑桔種植的實用技術,如:柑桔樹的立桿支撐,延時大棚技術等內容。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3月02日 04: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仙居縣地處浙江東南、台州市西部,其中丘陵山地佔到了全縣的80%。在本期的節目當中,就主要向觀眾朋友們講述了綠色食品提子、柑桔的生産、監管全過程。同時還介紹了産區配備的殺蟲燈、粘蟲板等綠色防控措施,及監督把控的幾個重要關鍵環節。在講述柑桔的部分,則主要通過綠色防控柑桔黑點病、柑桔紅蜘蛛、吸果夜蛾等常見的病蟲害來展現所使用的低毒低殘留的農藥。 (《農廣天地》 20160301 從農田到餐桌——走進仙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