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漂洋過海幹農業 整期視頻(201602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28日 23:2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春節過後,如何找到一份滿意的工作,可能是很多外出務工者最關心的問題。其實,現在很多人已經開始走出國門,到國外去打洋工,而且有了不錯的收穫。除了出國打工外,近年來,越來越多的中國農業企業也走出了國門,在海外投資農業項目。今天,我們就跟隨《聚焦三農》欄目記者的鏡頭,到澳大利亞去看一看。

三農觀點:走出去能更好端穩飯碗

大家都熟悉一句話,中國人的飯碗要牢牢端在自己的手裏。端住飯碗要有足夠的資源、技術和能力。中國人有世界上最大的飯碗,中國人也必須有最大的糧食安全保障能力裝滿飯碗。今年的中央一號文件要求,統籌用好國際國內兩個市場、兩種資源。只有走出去在全球配置農業資源,只有走出去提高農業生産技術和農業經營水平,中國才有可能提升對國際糧食市場的影響力和控制力,有了這樣的能力,我們的飯碗會端得更穩、更牢靠。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8日 23:2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走出國門的農業企業目前已經超過300家。近5年來,中紡(澳洲)公司已經從澳大利亞採購糧食60萬噸,除了在澳洲國內銷售,還銷往中國。在開展糧食貿易的同時,公司還採購羊毛、牛肉、奶粉、蜂蜜和葡萄酒等農産品,利用當地的企業進行加工,並運回中國。(《聚焦三農》 20160228 漂洋過海幹農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