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綠色時空

[綠色時空]動物趣事 輕鬆一刻(二)整期視頻(201602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28日 16: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我國第一批瀕危野生動物專項調查完成

國家林業局2011年啟動了全國第二次陸生野生動物資源調查。這次調查分為全國野生動物的常規調查、瀕危野生動物的專項調查和鳥類資源同步調查。調查顯示,造成這些野生動物瀕危的原因,棲息地干擾破壞是主要的威脅。從保護管理措施效果看,物種均受到良好保護,其中海南長臂猿、揚子鱷、四爪陸龜、蛇島蝮的全部或絕大部分野生種群都被保護在自然保護區內。

《動物趣事 輕鬆一刻(二)》

1

不知道大家在動物園看猴子的時候,有沒有注意過猴子之間互相理毛,有人説這是它們在互相抓虱子。你同意這個觀點嗎?還有啊,重達幾頓的大象會怕只有區區拳頭大小的老鼠嗎?耳聽為虛,眼見為實,本期節目我們一起去一探究竟!

圖

一直以來,關於動物,都有一些有趣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大家。比如説重達幾噸的大象會不會害怕只有區區拳頭大小的老鼠呢?聰明可愛的海獅會寫字嗎?有人説,丹頂鶴的尾巴竟然不是黑色的,那是什麼顏色呢?猴子之間相互理毛,是在抓虱子吃嗎?本期節目我們的記者小韋就化身調查員,幫您把這些問題一一調查清楚。

播出時間:2016年02月28日14點13分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8日 16: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我國第一批瀕危野生動物專項調查完成。 大週末的,放鬆放鬆,看看動物們的故事。看看丹頂鶴細細的脖子、修長的腿,一揚脖,一展翅,翱翔天際;大象見到老鼠的樣子;海獅頂個球、倒個立、算個術,完事兒還給自己鼓鼓掌。(《綠色時空》 20160228 動物趣事 輕鬆一刻(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