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裝修工網上“趴活”尋出路 整期視頻(201602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26日 23:1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又是一年用工季——裝修工網上“趴活”尋出路

繼續來關注春節過後的用工市場。家裏有過裝修經驗的人,房子裝得好不好,錢花得到不到位,找個好的施工隊至關重要。但是最近幾年,隨著建築行業的不景氣,好的裝修工人越來越難找。而另外一方面,身處這個傳統行業的農民工兄弟,也反映活兒是越來越難找了。新一年又開始了,這些裝修工們又是怎麼打算的呢?今天我們就先通過一個工長回家過年的故事説起。

三農觀點:百鳥在林不如一鳥在手

把在街上等活改為用網絡找活,互聯網讓裝修工方中全節省了時間,增加了收入。現在大家都在談論互聯網+的神奇作用,樹上的一百隻鳥,不如手上的一隻鳥,對農民來説,利用互聯網便利信息溝通的特點,讓他們能多發現一些工作機會,多掙點錢,這比什麼都實惠。但就這樣一些對互聯網的簡單利用,很多農民也需要別人幫助才能做到,我們與其天天構想用互聯網+改變世界,不如多從幫助農民工找工作這樣的實在事情做起,讓互聯網創造實實在在的效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26日 23:1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裝修工網上“趴活”尋出路。快遞包裝袋真的有毒嗎。留守在家,“溜走”找媽。牢記責任和使命,做好“三農”新聞輿論工作。“三産融合構建農業新業態”座談會在京舉行。(《聚焦三農》 20160226 裝修工網上“趴活”尋出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