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講武堂》欄目簡介

CCTV節目官網-CCTV-7 講武堂 央視網2016年02月25日 16:26 A-A+

講武堂

講武堂

《講武堂》欄目作為兵家名師談兵論道的話語戰略平臺,堅持“傳播軍事知識  弘揚國防理念” 的節目宗旨。大力宣揚“兵學名師的戰略智慧,歷史人文的個性專題,權威的軍事學術報告,前沿國防和軍事思想。” 將欄目辦成一所“電視上的國防大學”,達到普及全民國防知識的目的。

《講武堂》是在原《和平年代·週末開講》節目基礎上,更名為獨立欄目。2011年1月4日在中央電視臺軍事農業頻道正式開播, 首播時間:每週六 10:18 ;重播時間:每週二 10:18;16:27。

《講武堂》的前身《週末開講》,在觀眾中有一定的影響力和固定收視群。開播5年來,收視率一直很穩定。

2014年3月,《講武堂》全新改版,啟用全新演播廳,由原來一人主講形式改為兩三位嘉賓共同談話的形式。其中輔之以多種電視表現手段的講座類電視節目。節目力求理論通俗化,內容故事化,表達囗語化。此外,還強調節目的知識性、趣味性、可視性;強調節目的時效性,熱點話題的背景解讀。改版以來,節目收視率大大提升,新形勢受到很多觀眾的肯定和喜愛。

《講武堂》擁有高端新銳軍事專家資源:如金一南、喬良、薛國安、柴宇球、馬駿、駱少明、盧勇、戴旭、雪珥等;還有一批實力派美女學者,如:邵永靈、李莉、尚偉、夏旻等。

《講武堂》去年改版時適時推出“甲午:大國博弈下的天朝夢殤”系列,取得強烈反響,緊接著推出“深化軍事變革”、“大國底牌”、今年的“經典戰爭影視片背後的真實歷史”系列等等。


 

860010-1102015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