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美麗鄉村新田園 稻花香裏種養樂(201602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12日 15:2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美麗鄉村新田園——稻花香裏種養樂》

八門城鎮歡喜莊村位於天津市寶坻區東南,距天津城區35公里處,交通十分便利。全村共有127戶,人口435人,耕地面積2066畝。2013年底歡喜莊村被列入了農業部“美麗鄉村”創建試點名單,同時還獲得了天津市“美麗特色鄉村”和“生態村”的榮譽稱號。本片就以主持人體驗荷花塘、“大米試吃會”作為開場,承接了關於立體種養知識的科普內容,並繼續以解開立體種養中當地套養的各類品種以及它們適應當地環境為故事點。此外,本片還就當地如何解決立體種養技術向觀眾朋友們進行了詳細地表述,其核心內容是與科研院所進行合作,互惠互利;立體種養土地擴張環節中,重點介紹了土地流轉的概念、主要類型、流轉合同的程序把關等內容;最後,還向觀眾介紹了當地關於稻米加工廠的建設思路。

播出時間:2016年2月12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12日 15:2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荷花、稻米、螃蟹、河蚌這些曾只能在南方看到的東西,現在在天津也能看到。現如今的農家樂都在追求特色時尚健康,本期攝製組來到歡喜莊村,這裡的試吃會上竟然有大米飯。歡喜莊村水稻種植的歷史非常悠久,水稻種植收入一直是這裡的收入來源。在發展都市型農業過程中,歡喜莊村憑藉一水兩用、一地兩收的稻蟹立體種養新模式,探索出一條新途徑。(《農廣天地》 20160212 美麗鄉村新田園——稻花香裏種養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