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與你相遇,紅果果綠泡泡的央視奇緣!

CCTV節目官網-CCTV-14 智慧樹 中央電視臺2016年02月04日 17:14 A-A+

説起陳蘇、耿晨晨這兩個名字,也許小朋友們會感覺有些陌生,但如果換成紅果果、綠泡泡呢?你是不是立刻知道他們是誰了?對,他們就是《智慧樹》和《小小智慧樹》的主持人,也是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中唯一一對熒屏伉儷。

9

紅果果陳蘇:從表演係到央視少兒

陳蘇是浙江杭州市人,畢業于中央戲劇學院表演專業。她最初的夢想是當一名演員,哪知老師把她推薦給了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的製片人,説她笑容燦爛、開朗活潑,最適合幹少兒電視主持人這一行。

9

“我不是學播音主持的,普通話又不太好,對於去央視,還是挺沒信心的。”那時還懷著演員夢的陳蘇對於能夠入選主持人並沒抱多大希望。

她還記得面試時,考官給她出了一道奇怪的題目:讓她在10秒鐘之內把現場兩個哭著的孩子哄好。陳蘇本來還擔心會遇到什麼刁鑽的考題,聽到這個反而松了一口氣——哄孩子她最擅長了。她靈機一動,隨手拿起挂在脖子上的泡泡筆,吹起了泡泡,甚至忘了自己是在面試。不一會兒,兩個小朋友都“陰轉晴”了,而陳蘇這個“孩子王”的實力也得到了考官的肯定。

經過一輪輪的挑選,陳蘇幸運地走到了最後,成為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的“紅果果”。

2003年,她開始和耿晨晨——也就是“綠泡泡”搭檔,主持央視少兒頻道學齡前兒童節目《智慧樹》,漸漸成了孩子們的好朋友。

9

“我喜歡跟孩子在一起,孩子的單純和真性情會感染我。”雖然沒有實現自己的演員夢,但從小就愛和小孩玩的陳蘇卻真心地喜歡上了這份經常接觸孩子的工作。

不過,一開始,陳蘇的少兒節目主持道路也並不平坦。做節目時,她還被小朋友拒絕過:“我跟你又不熟,跟我説那麼多幹嘛?”遇到這樣的情況,陳蘇總會想辦法跟孩子打成一片。

即使這樣,她仍然擔心自己“不能跟孩子有共同語言”。於是閒暇時,她就努力把自己“變成”一個孩子,窩在家裏看動畫片,惡補孩子感興趣的東西。“做少兒節目,不只要有耐心與親和力,還得能跟孩子搭上話才行。”

綠泡泡耿晨晨:從聲樂係到央視少兒

也許這就是緣分,紅果果的搭檔綠泡泡也並非科班出身,但兩人就這樣相遇在央視少兒頻道。

9

耿晨晨畢業于天津音樂學院聲樂專業,有著好嗓音的他曾一度想成為歌手或者音樂老師,但這樣的計劃卻被一個偶然的機會改變了。

“大一時,天津電視臺青少部的負責人托我的一個師哥在學校物色一名少兒欄目的主持人,要求有親和力,長得還要比較顯小,師哥就推薦了我。”那時的耿晨晨在別人眼裏像一個長不大的孩子,臉上總是洋溢著微笑。在師哥和電視臺看來,他正是做少兒節目主持的合適人選。耿晨晨就這樣走上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個工作崗位。

不過一切並沒有像他想象的那麼簡單。“我沒有學過播音主持,更沒有任何經驗。”耿晨晨還記得他拿到第一篇稿件時的情形:初次走上舞臺的他,總是用類似話劇的誇張腔調説話,導演質問他:“你平常就是這樣説話的嗎?”

而這還不是最“囧”的。因為沒有電視節目錄製經驗,耿晨晨不知道該怎麼面對鏡頭,再加上緊張,他總是下意識地用眼睛去瞄攝像機監視器。節目錄製之後,他回看了鏡頭裏的自己,簡直有點“無地自容”:“表現也不好,詞説不明白,更別談跟孩子進行溝通了。”

這次並不完美的錄製經歷變成了耿晨晨努力的動力。為了提高水平,他跟著臺裏的一位資深播音員苦練主持技巧。大二暑假時,他還特意報了一個培訓班,學了整整一個假期主持。這樣,認真、踏實、努力的耿晨晨很快適應了少兒主持的工作,舞臺上跟孩子們的溝通也越來越順暢,很快就變成了孩子們喜歡的“晨晨哥”。

2003年,央視少兒頻道開播,在全國範圍內海選主持人。耿晨晨憑藉少兒節目主持經驗,和能與孩子們快速打成一片的親和力,在幾千人中脫穎而出。隨著《智慧樹》欄目的開播,耿晨晨以“綠泡泡”的身份進入觀眾的視野。

9

但舞臺大了,遇到的問題也多了。“最多的問題可能就是孩子在節目中的不確定性。”耿晨晨説,他在節目中遇到過各種各樣的狀況,做節目前本來跟孩子都已溝通好,可一到鏡頭前,很多孩子就無法像之前預想的那樣。有答非所問的,有哭鼻子的,有不肯配合的,最尷尬的幾次,因為節目錄製時間長,有的孩子竟然在現場睡著了。

“這個時候要有耐心,不管出現什麼樣的問題都得先把孩子哄好。”不管遇到什麼狀況,耿晨晨從未失去過耐心,總能用自己的親和力去感染孩子。

9

如今,紅果果和綠泡泡已經擁有了成千上萬的小粉絲,走到哪,總會有眼尖的孩子圍上來。對於這兩個年輕的“孩子王”來説,他們願意被孩子包圍。“能做一名少兒節目主持人,天天和小朋友在一起,是我最高興的事情。”耿晨晨這樣説。

熒屏伉儷:結緣央視少兒

就是這樣兩個“意外”走上少兒電視節目主持之路的年輕人,相遇在央視少兒頻道,先是成為好搭檔,成為全國小朋友們都喜愛的紅果果、綠泡泡;而後,七年朝夕相處共同工作的緣分,又讓他們成為夫妻。

2010年,陳蘇和耿晨晨喜結連理,成為央視少兒頻道主持人團隊中唯一一對熒屏伉儷。兩人的婚禮很低調、很簡單。而後,他們又回到工作崗位,繼續為孩子們帶去歡笑。

9

兩人是工作中的好搭檔、生活中的好伴侶,但電視行業的工作性質讓他們經常處於忙碌狀態:“有時候錄像要一整天,還經常需要出差,我們兩個都幹這個工作,經常無法顧家。”即便這樣,他們還是兢兢業業地對待每一項工作。有意思的是,他們平時也會互稱“果果”、“泡泡”。央視少兒為他們牽起了這段緣分,也深深嵌入了他們的生活之中。

9

了解更多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資訊,請掃描下方二維碼,關注“央視少兒”微信公眾號。

1


860010-112202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