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年豬熏得臘味濃 整期視頻(201602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02日 00: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年豬熏得臘味濃。每年臘月家家戶戶殺豬忙。臘肉熏出大生意。猴年養豬效益如何;2、我們村裏的互聯網春晚;3、和寵物過於親密,11歲男童險失明。(《聚焦三農》 20160201 年豬熏得臘味濃)

  年豬熏得臘味濃

  寒冬臘月,四川各地家家戶戶都在殺年豬,熏臘肉;羊年養豬效益如何,猴年養豬能不能掙錢呢?殺年豬,熏臘肉、灌香腸、備年貨,熱熱鬧鬧別羊年,期待猴年更美滿。《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臘月到,年豬叫,灌香腸,熏臘肉,這是南方農村過年重要的傳統。春節前夕,作為臘肉和香腸生産和消費大省的四川,今年的情況怎麼樣呢? 臘肉和香腸的製作有什麼講究?猴年的豬肉市場會有什麼變化呢?

  三農觀點:年味中的變和不變

  年味承載著我們對一種生活方式的留戀,那裏有濃郁的人情味,有舒緩和諧的生活圖景,有想起來就讓人流口水的臘肉。年味來自傳統,帶有鮮明的時代印記。年味發展到了今天,我們要留下那些能夠繼續滋養我們的好傳統,也要替換下傳統中那些不太健康的東西,比如用更健康的標準審視傳統的飲食習慣。如果有人發明一種技術,既能保持臘肉的臘味,又能讓臘肉更健康,那一定很受歡迎。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02日 00:1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年豬熏得臘味濃。每年臘月家家戶戶殺豬忙。臘肉熏出大生意。猴年養豬效益如何;2、我們村裏的互聯網春晚;3、和寵物過於親密,11歲男童險失明。(《聚焦三農》 20160201 年豬熏得臘味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