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花菇栽培技術(201602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01日 15:4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花菇栽培技術》

  花菇素有“山珍”之稱,它以朵大、菇厚、含水量低、營養價值高而享譽海內外,花菇又因其外形美觀,滋味可口而被稱為席上佳珍。花菇屬於擔子菌綱、傘菌目、口蘑科、香菇屬食用菌,是香菇的一個變種。花菇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氨基酸。其中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中,它就有7種。花菇中所含有的維生素B源是在一般蔬菜中所少有的,它的含量是大豆的21倍,花菇從口感上講肉質脆嫩,滋味鮮美,香氣泌脾,是營養豐富的烹調原料和健康食品。花菇歷來被我國人民視為延年益壽的補品。它具有調節人體新陳代謝、幫助消化、降低血壓、減少膽固醇等功,有著“植物皇后”的美稱。目前,花菇有拱棚地面栽培、溫室立袋栽培兩種方式。本片就以北方地區溫室立袋栽培為例,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花菇的栽培技術。

  播出時間:2016年2月1日14:43-15:13中央電視臺七套節目播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01日 15:42

視頻簡介:花菇是香菇的一種,在口感、營養和保健功效上,花菇更具優勢,我國北方採取溫室菌袋種植花菇,易操作,見效快,讓許多種植戶從中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