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7 農廣天地

[農廣天地]彩色花椰菜栽培技術(2016020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2月01日 15: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彩色花椰菜栽培技術》

  彩色花椰菜在形狀上與常見的白色花椰菜沒有多少區別,只是在顏色上有所不同。一個個花椰菜顏色色彩鮮艷,光是看著,就讓人食欲大增。其實這些色彩艷麗的花椰菜新品種屬於白色花椰菜的近緣種,是十字花科蕓薹屬甘藍種的一個變種,為一年兩生草本植物,學名為彩色花椰菜。它具有外觀美麗、營養豐富、管理簡單、産量穩定等特點,非常適宜煎、炒及配製各種冷盤。彩色花椰菜原産于歐洲,除了橙球花椰菜外,還有綠球花椰菜、紫球花椰菜等品種。近幾年來,在我國北方的廣大地區主要以種植橙球花椰菜為主,橙球的彩色花椰菜值得炫耀的地方不僅僅是它美麗的外表,還有它所富含的豐富維生素,特別是胡蘿蔔素的含量也是普通白色花椰菜的10倍。可以説是秀外慧中了。彩色花椰菜與普通花椰菜的習性基本相同,都是喜冷涼氣候,栽培起來比較容易,但是與種植普通花椰菜相比彩色花椰菜經濟效益比較好。本片就以橙球的彩色花椰菜為例,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在北方地區露地種植春茬彩色花椰菜的栽培技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2月01日 15:26

視頻簡介:本片以橙球的彩色花椰菜為例,介紹了在北方地區露地種植春茬彩色花椰菜的栽培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