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養羊的出路在哪 整期視頻(20160130)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31日 00:0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養羊的出路在哪。發羊財為啥變成遭羊罪。同樣的養殖為何悲喜兩重天;2、江蘇張家港:斬斷新型“紅包”賭博鏈;3、小夥耳朵難受,原來蜘蛛“安家”。(《聚焦三農》 20160130 養羊的出路在哪)

  養羊的出路在哪

  剛剛經歷的強降溫,讓大家感受到了冬日的寒冷。不過,大家從這張圖片中卻可以看到,在這冰天雪地的天氣裏內蒙古呼倫貝爾的一些養羊戶仍然在放牧,可想而知他們有多冷,那麼這些養羊戶為什麼要在寒冬裏放牧?他們今年養養的收入怎麼樣呢?

  【三農點評】“賭市場”賭不出好運氣

  牧民養羊和農民種糧遭遇同樣的難題:散戶對市場一抹黑,盲目擴大種養殖規模,好不容易種養出來的東西賣不出去;産業不發達,市場話語權小,辛辛苦苦只能賺點小頭。要改變這種“賭市場”的局面,就再也不能頭痛醫頭腳痛醫腳了,在市場信息預警、做強做大産業等方面必須痛下決心,只有這些關鍵的基礎環節做好了,變盲目跟隨市場到主動把握市場,養羊和種糧才不至於靠撞大運來決定收成。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31日 00:0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養羊的出路在哪。發羊財為啥變成遭羊罪。同樣的養殖為何悲喜兩重天;2、江蘇張家港:斬斷新型“紅包”賭博鏈;3、小夥耳朵難受,原來蜘蛛“安家”。(《聚焦三農》 20160130 養羊的出路在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