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了不起的挑戰》體驗“他人的人生”
岳雲鵬變身麻辣教師 MC上演洗車“人機大戰”

CCTV節目官網-CCTV-1 了不起的挑戰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9日 12:11 A-A+

MC"人機大戰"

MC"人機大戰"

本週日20點檔,CCTV1《了不起的挑戰》將播出第六期節目《他人的人生》。MC嘉賓之一岳雲鵬前往泰國,與一名普通的大學中文教師劉雲鵬互換一天人生。小岳岳到泰國的一所大學上起了中文課,慘遭學生拆臺“字寫得好難看”。而劉雲鵬與其他五位MC則在上海進行了一場“人機大戰”,體驗平凡洗車工的生活,與機器洗車展開比拼,不光比速度,更要比質量!

岳雲鵬終圓教師夢  語言不通笑點頻出

岳雲鵬上課

岳雲鵬上課

岳雲鵬赴泰國教中文

《了不起的挑戰》播出以來,岳雲鵬“生無可戀臉”的表情包就在網上廣泛流傳。本期節目中,節目組終於送給總能“避開所有正確選項”的小岳岳一份大禮,幫他圓了多年以來的教師夢。此次與小岳岳互換身份的是一名在泰國大學教授中文的老師劉雲鵬,説來也巧,兩人不僅名字都含有“雲鵬” 二字,就連體型也如出一轍,更另人驚訝的是就連面部連表情都頗為神似,看起來像是一對失散多年的“異姓兄弟”。

岳雲鵬上課

岳雲鵬不懂泰文現場求助

岳雲鵬

岳雲鵬與學生合影

遠赴泰國的小岳岳被教師宿捨得室友親切地稱為“小炮兒”。在室友的“人肉鬧鐘”喚醒下,小岳岳迎來了第一個挑戰,上早課。換上了襯衣的小岳岳身姿挺拔,當真有一點老師的感覺。還沒開講,小岳岳就遇到了大難題,語言不通又不認路,與路人詢問無果,最後還是靠著翻譯軟體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找到教室,比約定時間8點半晚了一些,所幸學生們還沒到。可困難接踵而至,小岳岳看不懂泰文不會使用電腦,只得求助在場的同學,“你們誰會用電腦,來幫幫我”,雖然與同學們“打招呼”的方式有點無厘頭,卻也拉近了小岳岳與學生們的距離。

作為説學逗唱樣樣精通的相聲名角,小岳岳第一堂課就是教同學們唱中文歌,為了方便同學們學習,小岳岳把《康定情歌》的歌詞寫在黑板上,但剛下筆沒幾個字就被大夥兒吐槽“字寫的好難看”。為了弘揚中國文化,小岳岳還上起了成語課,不過面對同學們提的古靈精怪的問題,小岳岳還是難以招架,幾度暴走稱“好尷尬啊”,看來要成為一名麻辣教師可不是那麼簡單的。

樂嘉回歸與撒貝寧“相愛相殺”  “傻樂組合”成歡喜冤家

1

2

“傻樂”組合

在上一期節目中,調皮搗蛋的撒貝寧因推自己隊友下水,擾亂比賽秩序,多次被嘉賓孫楊“修整”,這讓其他的幾位mc直呼大快人心。“你以為老樂不在你就安全了嗎?”孫楊走後,撒貝寧又迎來了自己的“宿敵”——本期復歸的大哥樂嘉。然而在“宿敵”面前,撒貝寧依舊未曾收斂那顆不安分的心。本期節目中,五位MC將與交換身份的“岳雲鵬”體驗洗車工的生活。在練習清洗油彩的比賽中,撒貝寧竟然用油彩筆在樂嘉的光頭上作起了畫來。樂嘉也不以為意,任其發揮自己的藝術天分。一番嬉鬧之後,大家一個個都變成了大花臉,唯獨撒貝寧的臉上一塵不染。眼見計謀被戳穿,生怕被“打擊報復”的撒貝寧急忙拿起畫筆要在自己的臉上作畫,卻被樂嘉一眼識破,號召兄弟們將其五花大綁起來。

然而轉瞬間撒貝寧就忘記了之前慘痛的經歷。在此後的拖地大賽環節中,MC們需要使勁渾身解數以最快的速度清理被墨汁弄臟的地板。還未參加挑戰的撒貝寧“看熱鬧不嫌事大”,化身“監工”對MC的行為“指指點點”:“你要整個人都趴在地上。”“太慢了!你把墨汁都潑出來了!”一向充滿正義感的樂嘉,決定為兄弟們打抱不平。為了增加撒貝寧的清潔難度,將剩餘的半桶墨汁全都倒在的地上。撒貝寧自知理虧,也只得硬著頭皮做了一回人肉拖把。

玩鬧歸玩鬧,正如撒貝寧在節目中總唱的那首歌一樣,關鍵時刻還要依靠“兄弟情”。撒貝寧因其古靈精怪的性格讓其餘的幾位MC都“敬而遠之”,只有比他還頑皮的樂嘉對他依舊不離不棄。在自主選擇隊友的環節中成為唯一一個站在小撒背後的人。而這對“調皮組合”當真活力無限,在“人機大戰”中上躥下跳,齊心協力之下效率確實比其他兩組高。

頻出金句沙溢“神補刀”  “吐槽”胡可從不干家務

沙溢劉雲鵬

沙溢(圖右)劉雲鵬(圖左)

沙溢劉雲鵬

沙溢(圖左)劉雲鵬(圖右)

“暖心大俠”沙溢作為嘉賓加入《了不起的挑戰》以來,除了作為“行走的表情包”貢獻了眾多神表情外,也成為了眾MC中最會“神補刀”一位。本著“該出手時就出手”的原則,他總能在關鍵時刻用一句“吐槽”,造成萬點傷害,難怪網友紛紛大呼“你再也回不去當年的老白了!”

其實早在前幾期《了不起的挑戰》節目中,沙溢的“補刀神功”就已初現端倪。上一期運動特輯中,撒貝寧被孫楊扔下水池後裝死,孫楊有些擔心地看著飄在水面的小撒,沙溢卻直接一句“咱下期換個嘉賓就行了”讓撒貝寧嚇得從水中跳起。在新一期的“人機大戰”中,修煉許久的沙溢更是開啟了“嘴炮模式”:阮經天幻想的一日F1車手體驗,他説“一日就是去給人家換輪胎唄”;撒貝寧的“一天職業籃球運動員”夢,他補刀一句“打了一天球,從來沒摸過球,盡摸人家大腿了”;而對於本期中新來的嘉賓,他更是迅速給予“認證”:“小岳岳可以不用來了,有他代替就行!”

在後面的遊戲環節中,沙溢也不肯安分守己地做個“美男子”,偏偏要在兄弟間“攪弄風雲”。早已看清了撒貝寧、樂嘉之間的“愛恨情仇”的他,逮著機會就把撒貝寧往樂嘉身邊推,“他去樂嘉那兒比較合適”。看到眾兄弟“放倒”撒貝寧,身為隊友的他不僅不前去幫忙,反而收拾好桌子:“我給你們騰個地兒”。前一秒還和沙溢“同仇敵愾”的撒貝寧哭笑不得,只能無奈大呼“我看錯你了,沙溢!”

除了“補刀”眾兄弟,沙溢對於“吐槽”自己也是毫不留情。在談到自己想體驗的人生時,他雖然滿臉驕傲地表示“想當一天刑警”,又在眾兄弟嗤之以鼻之前忙“自黑”:“給刑警訂一天飯。”雖然常常和妻子胡可在人前高調“秀恩愛”,但在“吐槽”妻子方面他也是不遺餘力:為玩遊戲摘下婚戒就算了,在被撒貝寧質疑不會干家務時,他也立馬反擊表示:“胡可在家裏也從來不干家務!”不知道這句話説出來,回家的沙溢要跪多久的搓衣板!

860010-11530123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