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解讀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 整期視頻(2016012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8日 22: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解讀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2、22年後的歸家路;3、猴年伊始,預判豬價;4、農業部:堅持不懈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聚焦三農》 20160128 解讀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

  正像人們所期盼的那樣,今年的一號文件繼續聚焦三農。那麼,作為十三五開局之年的一號文件有什麼特殊意義?文件有哪些新亮點?會給農民朋友帶來哪些利好消息呢?本欄目記者第一時間進行了採訪解讀。

  三農觀點:用好一號文件精神

  中央一號文件連續關注“三農”問題,但在建設農業現代化的整體思路和具體側重點的部署上與時俱進,理念越來越視野開闊,充滿改革精神;具體措施越來越有專業針對性,有力回應了“三農”中的熱點問題。今年一號文件提出的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五大發展理念,瞄準了中國農業發展的短板,為我國農業中長期發展指明了廣闊前景;將“供給側改革”這一概念用於農業,則在糧食連續豐收後繼續拓展農業發展空間、增加農民收入指出了新途徑。一號文件是中國農業現代化的指路明燈,我們希望各級政府能夠落實好一號文件精神,用它的思路和方法,解決中國“三農”發展中的一些具體問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28日 22: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解讀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2、22年後的歸家路;3、猴年伊始,預判豬價;4、農業部:堅持不懈加強機關黨的建設。(《聚焦三農》 20160128 解讀2016年中央一號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