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關注賣糧難》回訪:永久村的玉米賣了嗎? (2016012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7日 04:5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秋糧收穫,霉變粒超標,賣難!加工企業,開機就賠錢,停産!永久村的糧食賣出去了嗎?《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2015年秋糧剛剛上市的時候,我們欄目播出了一系列關注秋糧的節目。其中《永久村賣糧記》講述了吉林省長春市農安縣永久村整村賣糧難的故事。因為永久村都是採用地趴糧的方式,不利於長期儲存,所以一般過年前,村民們都會想辦法儘快將自家的糧食賣出去。眼下,馬上就到春節了,永久村的糧食賣出去了嗎?價格怎麼樣呢?

  【三農觀點】要種賣得出去的糧食

  有了糧食深加工和糧食補貼,霉變的糧食還是賣出去了。作為人口大國,中國糧食供求的總體狀況並不寬鬆,但也不是説種什麼都行,種出啥樣的糧食都有人要。農業部去年已經宣佈,2016年我國將調減玉米種植面積1000萬畝以上,其中東北地區是調減重點。轉眼春天就要來了,我們希望將調整玉米種植面積的安排儘快細化,讓東北農民早點知道今年該種些什麼。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27日 04:5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關注賣糧難》回訪:永久村的玉米賣了嗎;2、CCTV2015年度三農人物花落誰家;3、硬幣卡喉,醫生巧妙取出;4、湖南懷化:萬人同慶迎新春。(《聚焦三農》 20160126 《關注賣糧難》回訪:永久村的玉米賣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