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春運:漂洋過海來團聚 整期視頻(20160127)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7日 22:5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兩年前,他們帶著家人的祝福遠赴海外。今天,他們跨過思念的海洋,日夜兼程,回家過年。《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春運”就是為了回家與親人團聚。相信這個時候,很多人已經開始收拾行囊,準備好了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的跨越,今天我們要關注的依然是春運,但主角卻是一個特殊群體,因為身在國外,他們的春運之路要長得多。

  三農觀點: 根越深,枝葉伸展得越遠

  越來越多的人出國務工,為春運增加了國際間流動的客流,隨著“一帶一路”國家戰略的推進,春節期間跨境流動的人會越來越多。相比國內打工者,國外務工的人回家過年的道路更加艱辛,我們希望勞務派遣公司和政府相關部門能夠為出國打工者提供更多的出行服務,讓出國務工的人可以更方便地回故鄉享受親情。故鄉的根扎得越深,汲取的能量越多,打工者的枝葉就可以伸展得越遠。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27日 22:5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春運:漂洋過海來團聚; 2、農民工,職業健康防護:口罩怎樣才能真防塵; 3、春運竊賊:車站裏的“盜鼠”。 (《聚焦三農》 20160127 春運:漂洋過海來團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