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管不住的私拉電網》節目追蹤:變味的年貨 整期視頻(2016012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6日 05: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管不住的私拉電網》節目追蹤:變味的年貨,市場上販賣野生動物無人管;2、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老君山村:起死回生的塵肺村,公益組織助塵肺病人新生;3、浙江新昌:兒童被帶走,微信朋友圈照片被刷屏,嫌疑人嚇得主動送回孩子;4、江蘇江陰:轉型升級華西村;5、首屆中國食品企業社會責任年會在京召開。(《聚焦三農》 20160125 《管不住的私拉電網》節目追蹤:變味的年貨)

  野生動物藏身民房,市場之上公開銷售。《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這個月初,我們播出了湖北省十堰市個別地方非法捕殺銷售野生動物的節目,按照以往的情況看,隨著春節臨近,人們大量採購年貨,需求旺盛,非法捕殺銷售野生動物的活動也會增多,那麼,節目播出後,當地市場上還有沒有銷售野生動物的情況呢?我們的記者進行了跟蹤採訪。

  三農觀點:有人值守的防線才能保護生命

  按照野生動物保護法的規定,野生動物的獵捕、運輸、銷售等環節都有相應的監管,狩獵必須取得狩獵證,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對進入市場的野生動物或者其産品進行監督管理。但記者在調查中發現,一些地區的林業、工商部門和老百姓都不履行自己保護野生動物的責任,獵捕證、快遞運輸、市場銷售等關卡都沒有人把守,本應當是保護野生動物的防線,卻成了宰殺野生動物的流水線。要保護野生動物,首要的一條是恢復防線的保護功能,懲治那些不值守關卡的人。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26日 05: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管不住的私拉電網》節目追蹤:變味的年貨,市場上販賣野生動物無人管;2、貴州省銅仁市思南縣老君山村:起死回生的塵肺村,公益組織助塵肺病人新生;3、浙江新昌:兒童被帶走,微信朋友圈照片被刷屏,嫌疑人嚇得主動送回孩子;4、江蘇江陰:轉型升級華西村;5、首屆中國食品企業社會責任年會在京召開。(《聚焦三農》 20160125 《管不住的私拉電網》節目追蹤:變味的年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