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0125 晉綏遺魂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6日 05:0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26日 05:09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山西興縣孫家莊的一個莊稼地裏,突然驚現大片骨頭。專家取樣實驗研究後發現,這竟是好幾十年前死去的人類的遺骨。死者年紀約在二十歲左右,性別為男性。最終莊家地理清理出將近五十多具人類的遺骨。五十多具遺骸驚現人間後,孫家莊的一段塵封的歷史,被挖掘了出來。1937年全國抗戰開始以後,賀龍、關向應率領一二零師挺進晉西北抗日前線,開始了獨立自主的山地遊擊戰爭,直接與日軍作戰。並開創了穩固的晉綏抗日革命根據地。興縣人民政府興建了一座烈士陵園,安葬散落在晉綏地區的烈士。至此,在荒郊野地遊蕩了七十多年的戰魂,終於可以安息。(《探索發現》 20160125 晉綏遺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