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1 CCTV空中劇院

《CCTV空中劇院》 20160123 京劇《曹操與楊修》 1/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4日 00:4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24日 00:4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京劇《曹操與楊修》是以京劇的新編劇目,取材于《三國演義》第七十二回“諸葛亮智取漢中 曹阿瞞兵退斜谷”,該劇通過曹操與楊修兩者的性格衝突來體現作品的深層意蘊。這是中國歷史上封建權勢人格與文人智慧人格難以調和釀成的悲劇。該劇在三國演義原著的基礎上,增加了誤殺孔聞岱,曹操守靈殺妻等情節,是曹操與楊修結仇的根源。本劇在上海天蟾逸夫舞臺錄製,董洪松、楊東虎飾曹操;陳聖傑飾楊修;高紅梅飾倩娘。 (《CCTV空中劇院》 20160123 京劇《曹操與楊修》 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