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安置幫教基地建設”的背後(下) 整期視頻(20160122)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22日 23:3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安置幫教基地建設”的背後(下);2、寒潮來襲,膠州灣海域現海冰;3、追逐“育種夢”麥地裏寫人生;4、第二屆“全國十佳農民”在京揭曉。(《聚焦三農》 20160122 “安置幫教基地建設”的背後(下))

  大張旗鼓建設安置幫教基地,卻種種拖欠,號稱安置就業人員170多名,司法機關卻堅決否認。《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昨天我們的節目播出了《安置幫教基地的背後》,講的是湖北,四川 山西 浙江等地的一些土石方施工隊先後繳納保證金,在山西一家名叫“通力達投資有限公司”做土石方工程,所做的項目名稱也很響亮,名叫“山西省陽光工程安置幫教基地”,可是在每家都交了上百萬元的保證金進入工地之後,大家卻發現完全不是那麼回事,現在,越來越多的人在向這家公司討債。

  我們記者走訪了山西省通利達投資有限公司的三個基地,這三個基地都是名存實亡,還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欠錢,欠農民工的錢,欠工程隊的錢、欠土地租金等等。我們不禁要問,這些基地的建設款項究竟從哪來,為什麼要建這些基地,它們又能起到什麼作用呢?

  通過兩天的節目內容,我們不難看出,山西省通利達投資有限公司在沒有得到主管部門認定的情況下,私自掛牌,並以建設幫教基地為幌子來吸納施工隊項目合作和生産安全保證金,同時在利益的驅使下最終將手伸向了國家礦産資源。整個過程可以用一個字來説明,就是“欠”,欠薪、欠土地租金、欠工程款、欠保證金,而最主要的一個欠,是欠監管。

  【三農觀點】連環騙的背後是連環監管的缺失

  我們查了一下,這家通力達公司居然是上海股權託管交易中心的上市公司,上市資料中就有建設安置幫教基地搞肉驢養殖等子虛烏有的項目。我們還查到,山西省通力達司法救濟基金會經山西省民政廳批准成立,原始基金200萬元,由山西通力達捐贈。上市、成立基金會、建設幫教基地、徵用土地等等,每一個環節都有相應的監管機構,為什麼就沒有人戳破這是一個連環騙局?只要監管機構調查一下公司花裏胡哨業務鏈條,就很容易看出破綻。每個監管環節只管自己一攤,只要把我這裡糊弄過去了,別人上不上當不關我事,在連環騙局的背後是連環監管的缺失。《聚焦三農》欄目將會對此事進行持續關注。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22日 23:3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安置幫教基地建設”的背後(下);2、寒潮來襲,膠州灣海域現海冰;3、追逐“育種夢”麥地裏寫人生;4、第二屆“全國十佳農民”在京揭曉。(《聚焦三農》 20160122 “安置幫教基地建設”的背後(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