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冬收“周”記 鵝塘村的馬蹄經 整期視頻(20160118)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18日 23:4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刨地一尺收馬蹄,為何這麼費勁?馬蹄收穫成本高昂,農戶大吐苦水?馬蹄出口全國第一,為何面積卻逐年減少?《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這個紫色的小果實學名叫荸薺,因形似馬蹄所以又叫馬蹄。馬蹄既可以當水果生吃,又可做菜熬湯食用,相信很多人都吃過,可你知道馬蹄生長在什麼環境?又是怎麼收穫的呢?農民種馬蹄賺不賺錢呢?請跟隨我們的記者走進馬蹄主産區廣西賀州,看看那裏馬蹄收穫的場景。

  【三農觀點】農機企業也要會賺“小錢”

  農機企業也要會賺“小錢”,一百來元錢的工具,可以為種荸薺的農民省去很多辛苦。小品種農作物的農具和機械一直少有人開發,原因是這個市場油水不大,好不容易開發了一些機器,推廣又不力,農民們不知道有這種省力的好東西。農機市場的肥肉早就被大品牌瓜分光了,螞蚱再小也是肉,農機企業要想提升市場競爭力,就得深耕細分市場。從長遠看,中國的農機企業只有滿足農民需求,與中國農業共成長,才會有強大的生命力。農機企業不僅要會賺大錢,也要會做小買賣。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18日 23:4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冬收“周”記——鵝塘村的馬蹄經。馬蹄收穫方式傳統陳舊。效益不佳面積縮減; 2、《舊衣換溫暖》節目反饋:寒冬裏的務工者,你們現在還好嗎; 3、《舊衣換溫暖》節目反饋:孩子們,你們現在還好嗎; 4、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 (《聚焦三農》 20160118 冬收“周”記——鵝塘村的馬蹄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