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走遍中國》欄目簡介

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18日 14:25 A-A+

《走遍中國》是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的一檔品牌欄目、老牌欄目,創辦于2002年9月,2014年榮獲中央電視臺品牌欄目,綜合評價全臺排名第18名。

2016年《走遍中國》欄目全新改版。新版定位為“聚焦中國新變化的專題欄目”,它關注發生在普通中國人身邊、展現正能量的新現象、新風尚、新觀念、新事物,全面、真實地反映中國人當前的生活狀態與精神風貌,深入、客觀地展現富於創新、充滿活力、具有國際視野的當代中國。

《走遍中國》自創辦以來,深得國內外廣大觀眾的喜愛。為創新品牌,傳播現代中國、時尚中國、活力中國,2016年新版《走遍中國》堅持“走”的特色,從“新”、“深”、“廣”三方面展現欄目的新特色、新氣質。

新:事件新、視角新。緊扣時代脈搏,以新思路展現新變化。

深:立意深、見解深。講述當代故事,從新現象發現新趨勢。

廣:眼界廣、思路廣。突出國際視野,凸顯中國故事國際表達。

一、欄目主題詞

1、講百姓身邊事,看中國新變化。

2、小事件透視大時代,小人物見證大變化。

二、欄目宗旨

反映當代中國新變化,傳播今日中國新形象,展示中國魅力,傳遞中國聲音,凝聚廣大的海外華人華僑,打造深度報道中國新變化的權威平臺。

 

三、播出時間

一週五播,週一至週五,每期30分鐘。

首播:22:00——22:30

重播:次日 2:30 13:30

熱線電話:85068202、85068205

欄目傳真:85068137

電子信箱: cctv4-zbzg@cctv.com

網址:http://www.cntv.cn/  

860010-11161717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