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被傷害的孩子 整期視頻(2016011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15日 23:1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被傷害的孩子

  虐待男童,眾男子邊打邊拍視頻;無人看管,四兄妹年幼相依為命。誰能給他們帶來內心的溫暖,誰又能把他們拉出低齡暴力的泥潭。《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這幾天網上流傳著一段男童被虐打的視頻,視頻令看過的人無不震驚和憤怒。視頻中幾名年輕男子,不斷的抽打一個坐在地上的小男孩,最後甚至把男孩的手腳捆綁起來扔進了路旁的水田裏。其中一名打人者用手機拍攝下了打人過程並上傳到了網上。這些男子到底為何對一個瘦弱的男孩大打出手呢?

  根據警方提供的資料,嫌疑人黃某供述,1月4日,他因懷疑男孩偷竊了自己的手機,於是就糾集他人找到男孩,男孩承認偷走了手機,但説手機已被別人拿走了。之後黃某到男孩親屬家中索賠未果。為了泄憤,他糾集自己的朋友,張某等四人,對男孩進行了毆打。這麼多天過去了,被打男孩的境況如何呢?我們的記者前往廣西靈山進行了調查。

  我們再來關注一下案件的另一端。據警方介紹,五名打人者除了18歲的黃某,其他都是未成年人。目前18歲的黃某和16歲的張某已經被刑事拘留,另外三個人由於沒有到承擔刑事責任的年齡。經批警方評教育,責令家長嚴加管教。我們記者試圖採訪打人的孩子,被孩子的家長婉拒。如此兇狠的打人者裏竟有四個是未成年人,近幾年不斷爆出未成年人施暴的新聞,暴力低齡化令人堪憂。

  【三農觀點】無人撫養兒童還需要精神扶貧

  有些孩子雖然父母健在,但由於父母離異、服刑、患等原因,無人撫養,這些孩子缺錢又缺愛。還有一些孩子,雖然有人撫養,不缺衣少食,但撫養他們的人無力教育他們。在這個案件裏,被打的小旺是無人撫養兒童,那些打人的人既無法制觀念,又缺少人性,是缺少教育的“精神孤兒”。物質匱乏會損害體格,精神匱乏會傷害人格,對那些事實和精神上五人撫養的兒童來説,愛和教育的扶貧和物質扶貧一樣重要。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15日 23:10

視頻簡介:被請家長們要內容:1、被傷害的孩子;2、炒瓜子攢12萬元 就是想給村裏修座橋;3、獨臂快遞哥;4、廣東德慶特産出深山。(《聚焦三農》 20160115 被傷害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