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船員討薪也艱難 整期視頻(20160111)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11日 23: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出海兩年多,遭遇欠薪數萬元。討薪不成,船員反成了欠薪者。一波三折的討薪路,《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眼看就要到了年底,許多在外打工的農民工已經準備著踏上回鄉的路。在山東省榮成市打工做船員的楊從山,一年前的工資至今還被拖欠著,2016年元旦前,楊從山再次來到榮成,踏上了新年討薪之路。

  【三農觀點】保護農民工權益不能有死角

  這些年建築工程拖欠農民工工資的情況有所好轉,原因是不少地方政府較好落實了欠薪保障金和欠薪墊付制度。我們的記者在這次調查中發現,這些制度在一些地區的漁業勞務關係中沒有得到落實,出現勞務糾紛後,農民工很難得到有效幫助。保障農民工權益不能缺少法律,從簽訂勞務合同開始,就必須明確雙方權益和責任;保障農民工權益也離不開政府監管,政府必須將欠薪保障制度落到實處。在維護農民工權益上,任何行業、任何地區都不能留下法律和監管的死角。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11日 23: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船員討薪也艱難; 2、身患絕症也要把橘子賣出去; 3、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 4、農業部:把“三嚴三實”作為永恒主題; 5、《稻之道》講述稻米故事,傳承稻作文化。 (《聚焦三農》 20160111 船員討薪也艱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