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榨油機“榨碎”了他們的脫貧夢 整期視頻(20160109)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09日 22:4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榨油機“榨碎”了他們的脫貧夢:江西省蓮花縣山下村村民彭大勇為了儘快還債購買了一台榨油機,沒想到被商家欺騙,出油率很低,越榨越虧;2、小車後車廂驚現七隻獼猴:交警在湖北省宜昌市高速路上發現七隻獼猴,經過調查逮捕兩名非法逮捕國家重點保護動物的男子;3、“雙創”智慧農用無人機:青年創業者李才聖發明智慧農用無人機,受到李克強總理和袁隆平專家的鼓勵。 (《聚焦三農》 20160109 榨油機“榨碎”了他們的脫貧夢)

  榨油機買回來家,卻出了大問題。為什麼老百姓總是上當?他們都有一個脫貧致富的夢,沒有想到,一台榨油機卻榨碎了他們的夢。《聚焦三農》敬請關注!

  在農村,許多人都在編織著自己的脫貧致富夢。家住江西省蓮花縣山下村的村民彭富民身體不好,妻子長年有病,加上孩子上學,陸續欠下了幾萬元的外債,如何才能儘快脫貧呢?因為當地盛産油菜,彭富民就和姐夫、還有鄰居商量,共同出資購買了一台榨油機,榨菜籽油賺錢。去年4月,彭富民他們花了好幾萬元買了一款榨油機,如今大半年過去了,這榨油機用得怎麼樣?他們能賺錢嗎?

  三農觀點 誰來填平榨油機背後的陷阱

  我們搜索了一下發現全國利用質量低劣榨油機詐騙農民的案例非常多,説明這是一個坑農害農的重災區。重災區的背後是管理的缺陷。我們呼籲質監、工商等部門來一個專項行動,對這類騙局予以重點打擊。這麼多農民上當受騙,也説明農民缺少足夠的知識,無法辨別真假偽劣。我們建議想購買榨油機的人,先了解榨油機銷售中冒充生産廠家、冒充大型號、虛標産量等常見陷阱,掌握識別騙局的技巧。在購買時要認準知名品牌,索要發票,一旦發現問題,及時到工商等部門反映情況,維護自己的權益。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09日 22:4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榨油機“榨碎”了他們的脫貧夢:江西省蓮花縣山下村村民彭大勇為了儘快還債購買了一台榨油機,沒想到被商家欺騙,出油率很低,越榨越虧;2、小車後車廂驚現七隻獼猴:交警在湖北省宜昌市高速路上發現七隻獼猴,經過調查逮捕兩名非法逮捕國家重點保護動物的男子;3、“雙創”智慧農用無人機:青年創業者李才聖發明智慧農用無人機,受到李克強總理和袁隆平專家的鼓勵。 (《聚焦三農》 20160109 榨油機“榨碎”了他們的脫貧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