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老闆跑路 緊急討薪 整期視頻(20160106)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06日 23: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老闆跑路,緊急討薪。工廠解散,我們工資怎麼辦。政府啟動緊急預案;2、馮遠征,在《老農民》的創作中享受著藝術的真諦,對農民的熱愛是他創作的源泉;3、“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走進廣州;4、探尋“互聯網+現代農業”新路徑;5、美麗鄉村建設,“美”出新思路。(《聚焦三農》 20160106 老闆跑路 緊急討薪)

  老闆跑路 緊急討薪

  中天信電子有限公司突然倒閉,公司高管去向不明,老闆跑路,緊急討薪能否成功?《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年關將近,製造業的寒冬還在繼續,在珠三角地區,一些代工廠接連傳來破産、跑路、拖欠工資的消息。在廣東深圳市龍崗區,有一家“中天信電子有限公司”,前一天員工們還在上班,第二天就貼出通知,説公司破産了!這一下,公司的2000多名農民工一下子著了急…一起來看記者發回的報道。

  從2015年12月18號開始,中天信電子有限公司就不斷的傳來消息,老闆跑路,企業停産,然後又是企業恢復生産等等,消息一個接著一個,不知道哪個是真哪個是假,2015年12月25號,一紙解除員工勞動合同的告示終於讓這些消息塵埃落定,企業真的破産了。這個風口浪尖上,公司董事長會不會站出來解決問題,兩千多農民工被拖欠的工資能否到手呢?

  為了切實維護勞動者利益,早在1997年,深圳市就率先在全國實施欠薪保障制度,出臺了《深圳經濟特區企業欠薪保障條例》。為進一步完善欠薪保障制度, 2014年10月1日,新的深圳經濟特區欠薪保障條例實施細則正式實施。這一次,中天信公司的農民工能及時拿到工資,多虧了有這個條例在背後撐腰,希望這2000多農民工能在政府的幫助下,全額拿回工資、順利找到新的工作!

  【三農觀點】欠薪新情況 討薪新對策

  工廠關門了,老闆跑路了,農民工的血汗錢依然拿了回來。深圳的欠薪保障制度之所以真的能夠保障農民工的利益,是因為這項制度責任主體明確,措施切實到位,政府相關部門把欠薪保障基金和欠薪墊付都落到了實處。深圳市政府相關部門還隨時跟蹤企業經營情況,發現企業經營異常立即啟動預警措施。經濟形勢不好,企業經營不善成了農民工欠薪的主要原因,深圳的經驗告訴我們,只要政府真的把維護農民工利益當作自己的事,辦法總是有的。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06日 23: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老闆跑路,緊急討薪。工廠解散,我們工資怎麼辦。政府啟動緊急預案;2、馮遠征,在《老農民》的創作中享受著藝術的真諦,對農民的熱愛是他創作的源泉;3、“聽三農人物講中國故事”走進廣州;4、探尋“互聯網+現代農業”新路徑;5、美麗鄉村建設,“美”出新思路。(《聚焦三農》 20160106 老闆跑路 緊急討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