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霧裏看花的洋奶品牌 整期視頻(20160105)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05日 23:4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霧裏看花的洋奶品牌;2、稀奇事;3、長城腳下“洋村民”薩洋的環保故事。(《聚焦三農》 20160105 霧裏看花的洋奶品牌)

  霧裏看花的洋奶品牌

  最近我們欄目不斷接到各地觀眾的電話,説一款國內市場上賣得很火的進口牛奶,標稱德國原産,銷售人員也説是德國著名品牌。但當人們請德國的朋友代購時,卻在德國市場怎麼也找不到這款牛奶的身影。這,是怎麼回事呢?

  一款中國公司註冊的牛奶打了營銷宣傳的擦邊球,誤導消費者認為是德國品牌,同時公司對牛奶的來源和品質又不能做出一個理直氣壯的解釋。近幾年,這些以“進口”的名義而熱銷的牛奶背後,折射的是什麼問題呢?這些“洋奶”就一定代表著高品質嗎?消費者選購牛奶又應該注意哪些問題呢?

  【三農點評】進口奶不一定就是高品質

  進口奶不一定代表高品質。一些進口奶魚龍混雜,存在著授權混亂、貼牌生産等現象,市場透明度較低,消費者面對紛繁複雜的授權關係、似曾相識的名字、“100%原裝進口”的宣傳,往往一頭霧水。嬰兒食品是特殊商品,國産乳製品的標準和配方更符合中國孩子的身體需要,這些年中國企業在提升乳品品質上也不遺餘力,盲目推崇洋“洋奶”也不見得理性。我們希望政府有關部門加強對進口奶的監管,也希望消費者多了解有關乳製品的知識,理性消費,不要盲目崇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05日 23:4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霧裏看花的洋奶品牌;2、稀奇事;3、長城腳下“洋村民”薩洋的環保故事。(《聚焦三農》 20160105 霧裏看花的洋奶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