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聚焦三農

[聚焦三農]管不住的私拉電網 整期視頻(20160104)

來源:央視網2016年01月05日 00:2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管不住的私拉電網。野生動物,市場上公開叫賣。非法私設電網藏身山區難發現。捕殺運輸到販賣成鏈條;2、老人掉進冰窟窿,危險!3、“趕場”農村電子商務;4、售糧“一卡通”,杜絕打白條。(《聚焦三農》 20160104 管不住的私拉電網)

  數萬伏高電壓,如何成了野生動物的剋星?為了鉅額利潤,竟敢堂而皇之地公開交易。《聚焦三農》敬請收看!

  湖北省十堰市地處鄂西北,這裡不僅有高山和茂密的森林,野生動物資源也十分豐富,最近,記者在當地的一些市場上發現,各種各樣的野生動物竟然在這裡公開進行銷售。

  根據公安部《關於嚴禁在農村安裝電網的通告》中規定,嚴禁私人安裝電網圈攔房屋、園地、禽舍等。嚴禁設置電網捕魚、狩獵、捕鼠或滅害等;如有違反者,根據情節輕重,給予治安管理處罰;如發生傷害人身或電死人命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這段請用大屏幕打出來)在十堰市市場上公開銷售的野生動物是用非法電網捕殺的。那麼,這些非法電網的設備來自何處?又是什麼人在使用非法電網?繼續來看記者的調查。

  三農觀點 掐斷電捕動物的産業鏈

  電捕動物的成本很低,收益卻十分可觀。圍繞電捕動物已經形成了製造和販賣電網、銷售動物的産業鏈。相比之下,打擊濫殺野生動物的力量明顯薄弱。要改變這種局面,就要加強對執法的投入,從查禁生産電捕動物工具、禁止銷售食用等環節,徹底掐斷電捕動物的産業鏈。全國人大常委會正在審議《野生動物保護法(修訂草案)》,按照保護優先、突出重點、分類管理、強化責任的原則對《野生動物保護法》進行了較為全面的修改,我們期待新修改的法律能夠給野生動物留下更多的生存空間。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1月05日 00:2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管不住的私拉電網。野生動物,市場上公開叫賣。非法私設電網藏身山區難發現。捕殺運輸到販賣成鏈條;2、老人掉進冰窟窿,危險!3、“趕場”農村電子商務;4、售糧“一卡通”,杜絕打白條。(《聚焦三農》 20160104 管不住的私拉電網)